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委员提案:把江西省展览中心建成国家军事博物馆

2017-02-06 08:51:4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6日,政协南昌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红谷滩会议中心开幕,5日前来参会的政协委员们,承载着全市人民的心声,肩负着百姓的重托,带着认真履职的责任和参政议政的热情,携带提案陆续来到会议驻地报到。记者了解到,委员提案内容广泛,涉及医保、交通、环保、养老、创新等各个方面。其中政协委员刘彦提交了4个提案,从交通、教育、旅游、食品安全四个方面分别提出了建议。

交通

设1.5米以上隔离栏防行人进入机动车道

刘彦认为,只有出重拳才能让交通畅通。刘彦建议,凡是主要干道都安置1.5米以上隔离栏,这样可以杜绝行人和非机动车进入机动车道,对于擅入机动车道的行人和非机动车,执法人员对其进行处罚,绝不姑息。

教育

开展校长竞争上岗

在《关于加快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步伐的建议》中,刘彦则把焦点放在“名校集团”上。刘彦建议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努力建设好各类学校的窗口学校、龙头品牌,使之成为南昌教育的名片。建立名师资源库,设立骨干教师专项津贴。

建议开展校长竞争上岗制度,鼓励学者型、智慧型、科研型的教师走上校长岗位,办出具有现代化气息的学校。

旅游

省展览中心打造国家军事博物馆

在《关于举全市之力把南昌建设成为全国旅游较佳优选之地的建议》中,刘彦认为南昌应该借鉴其他地方的经验,利用本地文化资源优势,打出自己的拳头产品,把八一广场旁的江西省展览中心作为国家军事博物馆,申请把中国军事博物馆的一些展品迁至南昌。

刘彦还建议以八一起义纪念馆整个景区为资源,整合打造 “英雄城”景区。

食品

在全国率先建设食品安全城市

在食品安全方面,刘彦提出在全国率先建设食品安全城市的建议。加强食品检测中心建设,建立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场,政府免费代为处理病死动物。加强对销售病死动物、不按规定处理病死动物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有关部门要改进监管督查的方式和手段,做到普查和抽查相结合,明查和暗访相结合,并定期在媒体上向市民公布不合格食品名单。

另外,每个社区应配备一位食品城管监督工作人员,同时鼓励市民举报,并给以奖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