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待到山花烂漫时 带上“江西赏花宝典”去踏青

2017-02-04 08:56:3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石鹏

立春已至,春姑娘带着笑靥款款走来了。人间春时芳菲始,又到一年花开时。江西赏花不仅去处多,种类也不少,只要你出门,壮美的油菜花,优雅的樱花,娇羞的桃花……都能让你收获大好春光的诚意馈赠。只是,你是否“乱花迷眼”——花团锦簇,何时前往何处?为此,特赠你一本江西赏花宝典。出发吧,前方即将花开似海……

婺源油菜花

花期:2月底至4月上旬

说到江西赏油菜花的好地方,怎可错过婺源。据婺源旅游部门有关人士介绍,今年婺源的油菜花会比历年提前5至7天。花期预估:2月25日至3月底,平原田地油菜花观赏期。3月5日至4月5日,江岭万亩梯田油菜花期。较佳赏花期:3月5日至4月10日左右。

南昌梅岭樱花

花期:2月下旬至4月下旬

每年的2月下旬,美美的樱花就已经做好了绽放的准备。江西看樱花的地方不少,南昌人熟知的有梅岭樱花谷。梅岭樱花谷汇聚了白色、红色、朱红色、粉红色等颜色的樱花20余种。

据湾里区梅岭镇有关负责人龚烃介绍,每年3月中旬至4月下旬,是梅岭樱花开得较好的时候。此外,3月份,也是玉兰花的较佳观赏期。

赣县桃花

花期:3月至4月

江西赏桃花的地方不少,如赣县桃花岛、武宁花源谷、永修凤凰山、安义罗亭等。其中,赣县湖江桃花岛,素有千里赣江排名前列岛之称,岛上有连片桃树200多亩,每年三、四月份桃花竞相绽放,花期持续20天。

大余丫山杜鹃花

花期:3月下旬至5月中旬

每至三月下旬至五月中旬,大余丫山的野生杜鹃花次第开放,绵延于群山之间。据了解,丫山杜鹃花的较佳观赏期在每年的5月1日左右。

南昌凤凰沟梅花

花期:1月中旬到3月下旬

在南昌县黄马凤凰沟景区内,黄色的腊梅早在1月中旬就开了,宫粉梅、果梅、绿梅、美人梅、骨里红等,也将依次陆续盛开。从1月中旬到3月下旬,都可以赏梅。

鄱阳湖紫云英

花期:3月至4月

每年的三到四月,鄱阳湖里的野生紫云英竞相开放,火红的花海绚烂如霞,远看就像铺了一层紫红色的毯子,美不胜收。

此外,都昌鄱阳湖湿地公园内还人工培育了八万亩紫云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