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居民人均收入首破2万 人均消费支出增4.8%

2017-01-25 09:31:0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4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获悉,根据对全省城乡居民收支状况调查,2016年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10元,比上年增加1672元,增长9.1%,增幅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7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收入首次破2万元大关。

解读

城镇居民财产净收入增长较快

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相关人士分析指出,自2010年以来,我省农村居民增收已连续七年跑赢城镇居民增收,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缩小。这与多年来我省持续推进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相关,特别是 “精准扶贫”的不断推进,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 

此外,城乡居民收入中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转移净收入构成比例,分别从2010年的64.1∶7.6∶2.1∶26.2和41.4∶50.4∶1.7∶6.5,发展到2016年的63.3∶8.3∶9.1∶19.3和40.8∶38.7∶1.7∶18.8,说明城乡居民收入结构向更加均衡格局转变,增收来源和后劲也更加雄厚。

解读

发展和享受型支出较快增长

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相关人士分析指出,2016年,我省居民食品消费支出比重(恩格尔系数)继续下降,发展和享受型支出较快增长。全省居民生活消费理念和消费层次不断提高,消费领域不断扩大,消费结构也进一步趋于优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