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秋水广场等将有直饮水系统 红谷滩要投资9亿

2017-01-22 08:57:5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廖济堂

21日,记者从红谷滩新区了解到,即日起至2018年6月底,红谷滩新区将开展“美丽南昌·幸福家园”城市管理提升工程。今后,秋水广场等公共空间将有直饮水系统,位于红谷滩新区的地铁站出入口周边将有非机动车、自行车停车点。

预计投资9亿元完成七大提升工程

据介绍,红谷滩新区“美丽南昌·幸福家园”城市管理提升工程共有七大工程,分别为绿化景观提升、环境卫生提升、市政配套提升、水环境治理提升、城市亮化提升、交通管理提升、街景改造提升工程。七大提升工程共细化了33项主要任务,预计总投资约9亿元。

在市政配套提升工程方面,红谷滩新区将加快完成主要通行道路的白改黑、人行道板升级改造,对建成区破损市政人行道彩板、路面、树池等进行全面的维修提升。

根据计划,红谷滩新区将新规划建设5座垃圾中转站、20座公厕。今年计划完成1座垃圾站、10座公厕,2018年计划完成4座垃圾站、10座公厕。今年3月完成环卫工人和执法人员休息驿站、环卫部门办公用房的规划设计,并适时启动实施。

红谷滩新区还将委托专业设计机构,在3月30日前完成直饮水系统、坐凳等“城市家具”的规划设计方案,设置布点以秋水广场等公共空间为重点,兼顾城市主要集散地,真正做到人性化服务。

在地铁站周边布局非机动车停车点

红谷滩新区将加强对非法开挖市政道路、随意改造人行道,不文明施工、乱停乱放破坏人行道板,故意损坏人行道车挡行为的执法力度。对开挖申请单位、施工单位实行黑名单管理制度,并在媒体或新区网络上进行公布,不得在新区施工作业。

在城市亮化提升工程方面,红谷滩新区将尽快与专业养护单位就辖区路灯管护合作模式进行洽谈,对新区老旧路灯进行节能改造。

3月30日前,红谷滩新区还将完成沿街电子招牌、广告牌错别字、缺亮、破损等问题的巡查和整改。此外,委托专业设计机构对新区沿街店面招牌进行统一规划设计。今年以沙井为重心,对成熟道路的店招进行规范化打造。3月30日前完成店招的规划设计,利用3个月完成施工。其它片区在6月份启动规划设计。

记者还了解到,红谷滩新区将结合街头邮票绿地的改造建设,充分考虑在地铁站出入口周边科学布局非机动车、自行车停车点,有效解决地铁站周边1公里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