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省人社厅副厅长王书红:江西工资水平年均增长11%

2017-01-20 09:24:4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书红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省累计城镇新增就业273万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291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4万人。”1月19日晚,在“幸福江西”新闻发布会上,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书红介绍,要构建人社大数据,力争实现11个设区市全部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双向互通。

过去五年——“饭碗”更多、“保障”更强、“腰包”更鼓

累计城镇新增就业273万人

“十八大以来,我们的‘饭碗’更多了。”王书红介绍,五年来,江西省累计城镇新增就业27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3.35%以内的较低水平;累计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50亿元,年均增长19%,累计扶持并带动就业262万人次。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比2012年增长6.1%

到2016年底,江西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总人数3811万人次,比2012年增长25%;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844万人,比2012年增长6.1%。全年征缴五项保险基金总量719亿元,比2012年增长79.8%;到2016年底基金积累845亿元,是2012年的1.8倍。

全省工资水平年均增长11%

“腰包”更鼓了,据悉,江西省先后2次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每次人均增加300元。全省4.3万人在实施县以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改革中晋升职级,人均月增资290元。

连续每年按略高于全国平均调待增幅的标准提高城镇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年均增长13%;

先后4次调整较低工资标准,年均增长16%;

定期发布工资指导线,全省工资水平年均增长11%;

省属国有企业职工年平均工资由5.5万元增长到7.2万元,增长31%,主要负责人平均薪酬与企业职工工资收入差距缩小4.2倍。

未来五年——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全年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

就业是民生之本。提及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王书红给出了这样一组数据:

全年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年新增安排担保基金1亿元、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0亿元;

开展就业援助专项行动,实现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万人、零就业家庭安置率100%、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50万人;

进一步提升劳动者的就业能力和职业素质,全年培训省内工业园区员工26万人、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5万人、创业培训12万人(其中电商培训5万人)。

城乡居民医保财政年人均补助提高至460元

据了解,未来五年,江西省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全省职工基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960万人、4350万人、275万人、500万人、258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800万人以上。”王书红说,还将提高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将财政年人均补助标准提高40元,达到460元,同步提高个人缴费标准。

完善工资支付保障制度

收入是民生之源,缩小工资收入分配差距、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是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重要途径之一。

“要加强对各地执行较低工资标准情况监督检查,确保较低工资保障制度落到实处。完善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报酬、不发生新的拖欠。”王书红说道。

推进网上在线办理业务

在信息化的时代背景下,王书红提出,要构建人社大数据,加快推动以“多险合一”为重点的信息化项目建设,推进数据开放和跨部门信息共享。

“加大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建设力度,力争实现11个设区市全部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双向互通,全年新增制作社保卡200万张。”王书红表示,将面向单位和个人服务的人社业务办理事项信息全部在网上办事大厅对社会公开,方便群众查询了解和办理人社业务,基本实现“不进人社门、能办人社事”的服务承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