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西站:来,“刷个脸”!5秒钟就进站

2017-01-20 09:14:0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南昌西站旅客“刷脸”进站

1月19日,春运第七天,南昌西站再次迎来前往长沙、武汉、上海、福州、贵阳、昆明等方向的旅客,来自湖北通山县的廖伟是当日旅客之一。

廖伟是“90后”,3年前,经人介绍,他来到南昌打工。每年“小年”前后,结束一年辛苦工作后,廖伟都会和工友结伴回老家过年。

一个月前,像前两年一样,廖伟用手机顺利订好了回武汉的火车票。到武汉之后,他还需要坐4个小时的汽车回通山县。

与往年不同的是,1月19日,抵达南昌西站、在自助取票机上取票后,廖伟没有通过人工验票口进站,而体验了一回“刷脸”进站。

“跟自助取票一样,进站也可以自助完成。”廖伟说,以前都是排队让工作人员帮忙验票、验身份证,然后盖章,现在“刷脸”进站,速度更快,效率更高。

廖伟口中说的“刷脸”进站由自动实名制验证检票机协助完成。今年春运,南昌西站在东进站口共增设4台自动实名制验证检票机,旅客可自助“刷脸”完成票证人核验,人均用时只需5秒,进站通道因此更加顺畅。

1月19日10时30分,记者在南昌西站东进站口看到,旅客进站时,若选择“刷脸”进站,可在自动实名制验证检票机排队,然后将火车票、身份证叠放于指定位置,火车票二维码朝上,身份证朝下,再对准检票机完成人脸识别,若票证信息无误,则可通过检票顺利进站。

廖伟告诉记者,在外务工多年,每年过年回家,都能在回家路上发现一些新鲜事。“这几年,用手机购票、通过自助机取票,省去了很多排队的时间。如今,多了‘刷脸’进站,感觉上车前基本不用麻烦铁路工作人员。”

对于廖伟的感慨,南昌西站值班站长易笑感同身受。易笑说,今年,为方便旅客回家,除增设自动实名制验证检票机,南昌西站还新增了55台自助取票机及28个安检口,需要问询的旅客减少,进站通道也不再拥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