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今年财政钱 打算这样花

2017-01-18 09:04:3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月16日,江西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省财政厅厅长胡强向大会做《关于江西省2016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以下简称“预算报告”)。2017年,我省筹集财政性资金1400亿元实施民生工程,钱怎么花、怎么管?针对今年政府预算中大家关心的问题,胡强接受媒体采访进行权威解读。

●数据


●解读

稳中求进 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6年,我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这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2016年全省财政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增长目标均为9%,但在预算执行中,中央决定从去年5月1日起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全年为企业减轻税负170亿元;同时,出台调整中央与地方增值税收入划分过渡方案,也减少了我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2016年,为企业和个人减轻负担500亿元,50件民生工程惠民实事全部圆满完成。

●特点

【2017年预算草案报告】

安排30亿元完成贫困村新农村建设

财政总收入

预算安排3300亿元

比2016年执行数增长5%

低于全省GDP预期增速

增长水平与全省经济发展总体匹配

与全国财政收入预期目标基本适应

脱贫攻坚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按目前每个村点省财政安排15万元的标准,2017-2020年四年将全省剩余8万个新农村建设村点全覆盖的目标测算,省财政共筹集120亿元资金,每年安排30亿元,2017年重点先期完成贫困村新农村建设。

【钱要怎么花?】

围绕8个方面办好50件实事

【钱要怎么管?】

强化债务限额管理和预算管理

2017年,我省将强化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和预算管理。完善省以下财政体制,提高县级财政保障水平。继续改进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省级政府部门一般不再直接向企业分配和拨付资金,一般不再直接审批和分配市县具体项目。

我省财政部门将努力研究制定新经济支持政策,对初创企业和处在起步阶段的新经济市场主体,在税费政策、金融服务、政府采购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入经济发展,特别是,报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省财政将用4年时间统筹200亿元,运作设立3000亿元发展升级引导基金集群。

加快运作,在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双创”、文化旅游、“大健康”、“一带一路”、资本市场发展、区域协调发展领域进行布局和投资运作,参与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子基金管理,首期发起设立的基金规模有望达到15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