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农工党江西省委会:建议海昏侯国遗址文物动漫化

2017-01-18 08:58:3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是我国目前发现的面积较大,保存较好、内涵最丰富的汉代侯国聚落遗址,将申报国家旅游5A级景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世界文化遗产等。农工党江西省委会建议将海昏侯国遗址文物动漫化。

目前,“海昏侯墓”已进入全国乃至世界公众视线,并保持很高的社会关注度,海昏侯遗址动漫化将极大地丰富遗址的展示内容和影响力。通过动漫的方式介绍和推广海昏侯遗址,讲好江西故事,将形成一大批青少年拥趸,扩大江西故事的渲染力。同时通过吸收古代文化符号和映像将极大丰富江西动漫产业的最终产品,对拓展江西动漫的文化方阵有着极大意义。

江西省在文物动漫化的技术上还相对落后,难以开发出高端文创产品。海昏侯国遗址的文物资源相当丰富,但文创产品开发不足。近年来,故宫博物馆及西安兵马俑的文物动漫化越来越受欢迎,得到了广泛的赞誉和推广。然而,拥有二千多年历史的海昏侯国遗址,文化博大精深,其中的古迹、文物,民间说、生活艺术等都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发。

农工党江西省委会建议:通过政策扶持,加强激励,优化盈利共享模式针对文物动漫化出台相应的政策,一方面对优质的内容提供商给予补贴;另一方面对传播机构,如广电、新闻出版、三大电信运营商等传播渠道给予补贴。让他们主动宣传海昏侯国遗址的文化,使全国乃至全世界了解海昏文化。

同时成立省、市海昏侯历史文化研究会。由海昏候遗址管理部门牵头,每年召开年会,探讨与海昏侯文化相关学术与传播播问题,打造沟通平台。设立两个奖项:―是海昏侯文艺作品创作奖;二是对于热心从事这方面的制作单位,从资金支持到税收优惠,制定相应奖励政策。建设海昏侯虚拟博物馆,加大文物数字化建设力度。

以做大“汉文化”为抓手,推动海昏侯遗址动漫化工作。如果希望文化被传播开来,首先需要被认同。江西文化则可以从继承大汉文化的角度而被普遍接受。虽然汉代海昏侯国只是大汉王朝400多年的一个缩影,但是目前国内最能展现汉代历史风貌的地方,就在我们江西的海昏侯国遗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