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海昏侯墓墓道惊现两千年前“脚印”

2017-01-18 08:56:0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月17日,记者从南昌汉代海昏侯墓考古现场获悉,刘贺墓椁室拆解的考古发掘工作接近尾声。在墓道最北面的斜坡区域,专家意外发现了两千年前的“脚印”。目前,专家已对现场痕迹套取留存并进行研究。

据了解,刘贺墓主椁室拆解工作,包括墓底的解剖工作和墓道的发掘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在墓道的最北面的斜坡区域,专家们有了新的发现。在该区域内,考古人员发现了汉代席子的痕迹。专家表示,从目前发现的痕迹来看,“底下是一层席子、一层木炭、一层土,堆积了两三层。整个墓道和墓葬封门的地方,门槛上面都是用席子包裹着。”专家称,在墓道口发现席子,对席子上的脚印等印痕进行研究,可以更好地了解墓室的情况。

在海昏侯墓考古期间,考古专家发现海昏侯墓内的墓底并不平整,泥土的颜色也有区别。对墓底进行解剖之后,专家称,“建造这座刘贺墓的工艺非常复杂,墓底找平,找平后再铺设枕木,再铺椁底板,再整个把椁室搭建起来。有点像我们现在的室内装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