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刘奇:江西欠发达、相对落后 主要差在工业!

2017-01-18 08:52:2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月17日上午,省长刘奇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与工商联、经济、医药卫生、特邀(澳门地区)、特邀(新余市)界别的委员及列席会议的同志,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共谋加快推进工业强省建设。

殷美根、李贻煌、姚亚平参加讨论,钟利贵主持。

“要大力培养工匠精神”“发挥江西中医药产业比较优势,做强做大中医药产业”“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加强我省中医药治疗传染病能力建设”“夯实我省锂电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基础”“支持赣州建设中国稀金谷”“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13位委员和列席同志先后发言,大家紧扣建设工业强省主题讲实情、献良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奇说,发展不足仍然是江西的主要矛盾,欠发达仍然是江西的基本省情,相对落后仍然是江西的现实基础。江西相对落后的主要差距在工业,要想实现跨越式发展,潜力和根本出路也在工业,最紧迫的就是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提升工业经济发展水平,实现工业强省。要牢固树立和切实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突出贯彻“中国制造2025”这一主线,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千方百计促进全省工业发展向质量效益型转变,走出一条具有江西特色的工业强省之路。

刘奇强调,要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发力,抓好重大项目,拓宽投资渠道,优化投资布局,进一步做大工业经济总量。要在调整优化结构上发力,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推进“两化”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工业发展效益。要在培育企业主体上发力,壮大龙头骨干企业,加快中小型企业发展,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增强企业竞争力。要在强化创新驱动上发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抓好企业制度和管理创新,进一步推进工业内生发展。要在完善园区平台上发力,提升公共设施功能,完善产业集聚配套,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提升产业集聚度。要通过工业总量的扩大、结构的优化、质量的提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强劲有力的支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