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提升南昌市京东大道拥堵路段通行能力

2017-01-18 08:51:4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畅通省城”是2016年江西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监督工作。但由于人口众多,车辆密集。“逢雨就赌、高峰就堵”在某些路段体现的尤其明显。江西省人大代表、江西科技学院董事长于果建议,应尽快提升南昌市京东大道(南京东路至北京东路段)的通行能力。

于果认为,京东大道位于南昌市青山湖区,是一条主要的交通干道,也是青山湖区重点打造的一条道路,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目前,京东大道主要路段均是双向四车道。京东大道修建时,京东片区商业圈并未形成、居民区也不密集、艾溪湖大桥尚未修建,所以双向四车道基本能满足通行的需要。 但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及京东板块经济的快速发展,京东大道的通行能力已不能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尤其是南京东路口至北京东路口这一段。主要原因有:一是商业圈逐渐完善,餐饮业发达;二是高新区、北京路、南京路车辆均从这个路口出城上艾溪湖大桥,交通压力尤其大;三是居民密集度越来越高,集中了大量的居民小区,居民上下班高峰时交通压力无力缓解;四是学生上下学高峰时交通拥堵严重,学生的人身安全无法得到保证,家长的担忧与日俱增。

省人大代表于果在调研中了解到,京东大道南京东路至北京东路段经常发生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与非机动车,机动车与机动车刮擦的交通事故,究其原因是该区段的人员、车辆来往密集,绿化带长出的花草遮住行人的视线等;通行的市民也怨言颇多,对道路交通状况极为不满,迫切希望相关部门能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解决这一问题。

因此,于果建议,为缓解交通拥堵,提升通行能力,结合实际情况,首次适当减少绿化带。对京东大道绿化带进行必要的调整减少(特别是南京东路口至北京东路交叉口),拓宽京东大道,提升车辆通行能力。京东大道南京东路口至北京东路口全长750米,绿化带宽度6.5米,机动车车道宽度按一级公路标准3.75米。缩窄绿化带后一方面不影响绿化形象,另一方面机动车道从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加宽至双向六车道,一定程度上能缓解通行压力。 另外,交警部门应更加合理控制红绿灯。交通信号灯控制不科学也会导致拥堵增加。上下班高峰时段、上下学高峰时段、节假日时段与日常车辆流向不同,要加强高峰期、主要路口红绿灯通行时间的科学研究与控制,做到合理安排,缓解交通压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