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洪都大道高架春节后开工 南昌一环呼之欲出

2017-01-17 08:42:3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金路遥

1月16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南昌市代表团在驻地宾馆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就市民普遍关心的南昌三环进展,省委常委、副省长、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透露,春节后洪都大道高架将开工,建成后将形成南昌城市排名前列环。

南昌市市长郭安称,今年南昌初步确定64个城市建设重大重点项目,计划投资1747亿元,将确保沿江南大道快速路5月建成通车,力争沿江北大道快速路今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采取“搭积木”式建设洪都大道高架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省委常委、副省长、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透露,总投资46亿元的洪都大道高架将于春节后开工建设,将采取“搭积木”的装配式建筑,建起来会很快。

待洪都大道高架建成投用后,南昌将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城市一环。据悉,英雄大桥—昌九高架—前湖快速路—朝阳大桥—九洲高架—洪都大道高架构成南昌一环,这条重要环线上的其他道路节点都已完工,当务之急是加快洪都大道改造。

南昌已提出,力争2018年底全面建成一环。另外,还将加快推进昌西大道建设,尽快启动莘洲大道、昌南大道建设改造,努力形成莘洲大道—英雄大道—昌西大道—祥云大道—生米大桥—昌南大道—高新大道等构成的城市第二环。加快南外环高速建设,实施西外环高速西移工程,形成乐温高速—乐开高速—南外环高速等构成的城市第三环。

●沿江南大道快速路5月建成通车

南昌市市长郭安透露,今年,南昌初步确定的全市64个城市建设重大重点项目,计划投资1747亿元,年度投资达247亿元。

“今年,我们继续将快速路网建设作为城市设施建设的重头戏。”郭安称,将推动10个在建项目的建设,确保沿江南大道快速路5月建成通车,打通南外环;红谷隧道6月建成通车;力争沿江北大道快速路今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前湖大道快速路、志敏大道快速路年内建成通车。据介绍,志敏大道建成后,将连通英雄大桥和西外环。

同时,加快启动投资34.5亿元的昌南大道快速路建设;力争年内启动投资48.7亿元的莘洲大道快速路建设,“随着这些快速路网的加快建设,南昌交通拥堵状况会得到一个非常大的改观”。

●启动红谷滩到湾里20公里轻轨建设

“近年来,我们先后打通了朝阳洲南路等20余条中心城区城市断头路,今年我们将按照每个县区一条的任务,继续打通10条左右的断头路。”郭安称,在轨道交通建设方面,今年将着力确保2号线红谷滩段8月顺利建成通车,推动3号线22个站点主体结构全面施工,启动4号线建设,同时计划启动红谷滩到湾里的20公里的轻轨建设。

“现在市民都很关心,轻轨到底是什么制式,如何走向,到现在还没有最后定。”郭安称,还要等国铁网定调,高铁到底在南昌怎么定位,昌景黄高铁、京九高铁车站定下来,才能确定轻轨怎么走。

●今年初步计划推进48个停车场建设

据郭安介绍,今年南昌还将继续深入推进停车场三年攻坚计划的实施,初步计划推进48个停车场建设,建成泊车位10704个,还要补齐去年5000个停车泊位的欠账,“相信随着停车场的加快建设,南昌市城区停车难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