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城有多堵:全国第28位

2017-01-16 08:57:2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每逢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南昌各主要道路都排起长龙。有车主感叹:每天大把时间都扔在路上了!

那么,南昌到底有多堵?南昌人每天在路上花费的时间究竟“值不值钱”?近日,高德地图、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阿里云、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权威机构正式发布《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大数据分析显示,在全国364个城市中,南昌位列年度拥堵榜单TOP28;每个南昌人在上下班路上因为堵车平均要耽搁至少26分钟,一年下来,南昌人因拥堵浪费的时间成本平均达到6325元。

中部5省会拥堵度 南昌位居第四

根据《报告》分析,2016年全国364个城市拥堵榜前三名是济南、哈尔滨和北京。南昌全天拥堵指数1.50,位列第28名。而在中部5个省会中,南昌拥堵程度位居第四,排在郑州(第13名)、长沙(第14名)、武汉(第17名)之后,位于太原(第41名之前)。

“1.50的拥堵指数,指上下班时候在路上所花费的时间比交通畅通时花费时间高出1.5倍。”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分析师房一多解释,一个城市的“拥堵指数”数值越大,就表示与交通正常时间段比,该城市在早晚高峰时段花费时间越多。

大数据分析显示,南昌人在交通早高峰时间段(7时-9时)所费时间比平时多出1.64倍。出行时最花时间的时候是晚高峰时(17时-19时),南昌人在下午下班回家花费的交通时间是平时的1.88倍。

人均一年因拥堵浪费6000多元

那么,因为拥堵而耗在路上的时间成本又怎么计算呢?大数据分析,一年下来,南昌人因道路拥堵造成的时间成本为6325元。在城市拥堵榜单上,付出时间成本最多的是北京,高达1.0944万元。

房一多说,以南昌为例,高峰时每出行1个小时就有26分37秒耗费在堵车上。南昌人月平均工资4777元(省统计局2015年数据),折合到每小时就是4777÷22÷8=27.14元(按每月22个工作日、每日8小时计算)。那么,南昌人因拥堵造成的每一个小时所付出的时间成本近12元,1年就是22×2×12(工作日/上下班2个小时/月),年拥堵成本就超过6000元。

最堵月份9月开学季 最堵路段洪都中大道

大数据显示,南昌交通在早高峰第二季度拥堵最严重,平均拥堵延时指数为1.68;晚高峰第四季度拥堵最严重,平均拥堵延时指数为2.01。全年中,9月是“年度最拥堵月”,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88,高峰平均时速23.09公里;2月最畅通,延时指数1.57,高峰平均时速为27.19公里。

大数据分析,在青云谱区、东湖区、青山湖区、南昌县、西湖区、新建区等6个区域中,最堵的是青云谱区。这6区中,年度“早高峰”、“晚高峰”拥堵路段排名前三位的都是叠山路、岭口路、洪都中大道。其中,洪都大道龙王庙立交桥到北京东路这一段,晚高峰交通拥堵延时指数为3.17,时速只有13.48公里,即下午下班时间经龙王庙立交桥去北京东路,花费的时间比平常多出足足3.17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