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民革省委会:将城际铁路纳入城市公交系统

2017-01-16 08:48:5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石鹏、廖济堂

目前,我省已编制形成《江西省城际铁路网规划(2016~2030年)》(送审稿)。规划提出:我省城际铁路发展目标主要是利用国铁干线铁路网,规划新建一批城际铁路项目,构建以南昌为核心、各设区市互联互通、覆盖区域内80%以上20万人口城镇,便捷、快速、安全、高效的城际铁路网。

民革省委会认为,目前,我省在城际铁路网的规划建设中存在资金筹措压力增大、运营难和经营难等问题。因此,建议省里向国家有关部门争取,参照路地合资建设国铁项目的模式,加大对城际铁路建设的资金支持力度;将城际铁路运营纳入城市公共交通系统,以实现可持续运营;对国家批复规划但由地方批复建设的城际铁路,由国家和省里统一安排建设用地指标、土地综合开发用地指标,同等享受国家批复项目的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