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打造高级特色商业街20条以上

2017-01-13 08:56:3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文秀

实施县(市)农贸市场建设改造工程;在全省打造高级特色商业街20条以上,结合晚间经济发展,规划建设夜排档集聚区;大力发展特色餐饮休闲街区,力争2018年全省餐饮营业额突破1000亿元……1月11日,记者获悉,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等10部门近日联合下发《江西省国内贸易流通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9760亿元,力争突破1万亿元,年均增长10.5%左右。

打造20条以上高级特色商业街

在南昌、九江、赣州建设改造一批全国性或区域性农产品批发市场。在全省打造高级特色商业街20条以上,商业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示范区20个以上。到“十三五”末,全省年营业额超10亿元的美食休闲街区达到20个以上,结合晚间经济发展,规划建设夜排档集聚区。

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

以社区为单位,统筹建设和改造集合养老、餐饮、家政、洗染、维修、美容美发等居民生活服务网点,建立一站式便民综合服务体系。鼓励各类经营主体在社区设立便利店、菜市场(店)、家政服务点、再生资源回收站等居民生活必须的商业网点,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

从2016年开始,利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全省县(市)农贸市场的建设改造。

力争明年全省餐饮营业额突破1000亿元

创新赣菜菜品,做大餐饮规模,力争2018年全省餐饮营业额突破1000亿元。鼓励购物中心、百货店等从传统销售场所向社交体验消费中心转型。推动连锁化、品牌化企业设立社区便利店和社区超市。

放开商贸物流等领域外资准入限制

放开商贸物流等领域外资准入限制,鼓励外资投向共同配送、连锁配送以及鲜活农产品配送等现代物流服务领域。加快建设境外贸易园区和产业园区,积极培育一批经营模式、交易模式与国际接轨的商品交易市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