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江西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5%

2017-01-13 08:53:0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月12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2016年,江西继续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三支一扶”计划,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5.3%,较初次就业率提高9.5个百分点,实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不降低有提高的目标。

据了解,2016年,江西坚持把促进就业创业作为改善民生的首要任务,全面深入地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千方百计保持就业局势的稳定。

就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江西全年城镇新增就业55.2万人,完成年计划的122.7%;失业人员再就业22.5万人,完成年计划的118.3%;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35%,低于4.5%的年度控制目标。

创业促就业成效突出。江西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积极开展双创活动周、“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统计显示,江西全年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2.9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22.9%;扶持个人创业8.9万人次、带动就业44.7万人次;建立创业孵化基地等创业平台229个,其中高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3家。

重点群体就业保持稳定。江西继续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和“三支一扶”计划,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5.3%,较初次就业率提高9.5个百分点,实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不降低有提高的目标;全年选拔2126名、妥善安置2141名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大学生。

并且,江西出台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实施意见,采取“五个一批”的办法,妥善安置3.7万名化解过剩产能职工。有序组织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全年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59.9万人,完成年计划的119.8%;加强就业援助,帮助6.7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