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航班延误新规 影响几何?

2017-01-12 08:46:4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芝毅

——1月1日起,因天气等因素致航班延误,食宿费用旅客自理

航班延误在生活中是一件常见的事情。2017年1月1日起航班延误新规实施。新规明确: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承运人应当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新规一出台,引起广泛关注。

什么情况下是飞机延误?《规定》明确给出的定义是:航班延误是指航班实际到港挡轮挡时间晚于计划到港时间超过15分钟的情况,航班出港延误是指航班实际出港撤轮挡时间晚于计划出港时间超过15分钟的情况。也就是说超过15分钟算航班延误。

如果在飞机上延误超过两小时,旅客该得到什么样的权益?“航空公司应当为机上旅客免费提供饮用水和食品。”东方航空公司江西分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说,如果机上延误超过3个小时(含)且无明确起飞时间的,在不影响安全的情况下,应该安排旅客下飞机等待。发生机上延误后,承运人应当每30分钟向旅客通告延误原因、预计延误时间等航班动态信息。

1月5日15时许,记者在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候机厅看到,显示屏上显示14:30飞往成都和14:45飞往南宁等几个航班延误和取消。“如果要改签机票,除了全票价外原则上不会让旅客改签外航公司的。”在大厅航空服务区一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票价旅客必须拿航空延误证明,才可以改签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

针对延误问题需要食宿自费,一些顾客表示,虽然明白天气原因延误,航空公司也很受损,但让顾客食宿自费较难接受。

“如果是新规里的原因造成的,旅客食宿应自理,我们会做好服务的。”东航江西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东航江西分公司已经与市内多家宾馆签订了航班延误住宿协议,每个标间的价格都在200元以内。

家住高新区的一位旅客说,他在成都有些生意合伙人,他平日经常两地往返奔波,因天气原因延误也遇到过几次,耽误了重要的事,觉得十分无奈。“若是延误后食宿自费,我的出行成本增加了不少。”他郁闷地说。

“如果没有急事,晚上必须住宿的话个人出100多愿意接受,但超过180元个人觉得不合理。”一名去珠海的女旅客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