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省内迁户口不用两地跑 可在迁入地一站式办理

2017-01-12 08:31:5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杨静

1月11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我省从2016年12月30日起正式开通全省范围内的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服务。凡具有江西省常住户口的居民,省内户口迁移申请材料齐全并符合相关准入条件的,经迁入地辖区派出所或办证中心申请、审批后,不再需要返回迁出地辖区派出所或办证中心履行户口迁出手续,可在迁入地一站式完成迁移业务。

过去,省内进行跨设区市户口迁移时,申请人按原规定必须先到迁入地辖区派出所或办证中心申请、审批,再到迁出地辖区派出所或办证中心履行户口迁出手续,最后持《户口迁移证》《户口准迁证》及相关证明材料到迁入地辖区派出所或办证中心办理落户。整个过程要往返两地多次,耗时耗力。为此,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在前期南昌、九江、抚州三市试点的基础上,推出覆盖全省的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服务便民利民新举措。

省公安厅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我省已通过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式试点办理省内户口迁移10332例,通过市内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市内户口迁移108.4739万例,极大地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

此前,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我省还率先在全国实现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目前可受理北京、天津等26个省(市、自治区)的居民身份证,全省设立跨省异地居民身份证受理点222个,极大方便了来赣工作、学习、生活的外省群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