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洪都大道快速路2017年上半年开建

2017-01-11 08:55:5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时间,洪都大道路况信息都会显示为拥堵的“红色”,南昌缺乏高架路缓解堵塞的现状让很多市民十分焦虑。10日,记者从南昌市规划局获悉,该局已核发洪都大道快速路改造工程项目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洪都大道快速路获得建设用地的“准生证”,计划今年上半年开建。

沿现有的洪都大道建设

南昌市民对洪都大道高架路的期盼可谓望穿秋水!环视周边省会城市长沙、合肥、武汉,都建设了穿越主城区的高架快速路,长沙去年建成了全长16.6公里的万家丽路高架,成为城市快速交通大动脉。如今,洪都大道快速路开工终于有了眉目。

日前,南昌市规划局核发洪都大道快速路改造工程项目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据悉,项目沿现有的洪都大道建设,即北起英雄大桥、南至九洲高架,全长约7.8公里,总投资约39.5亿元。按照规划,沿线设置了9对高架出入口。南昌市规划局透露,南京路口、北京路口等重要路口都设有进出通道,整个洪都大道快速路也是九洲高架路的延续,全程不设置红绿灯。

洪都大道快速路主线高架为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80千米/小时,路幅宽度25米;地面辅道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50千米/小时,路幅宽度50-69米。

据介绍,洪都大道快速路计划在2017年上半年开建,工期18个月。

7000棵行道树春节前完成迁移

根据南昌市规划局批复,洪都大道快速路改造工程用地面积约800亩。由于即将实施道路施工,相关的行道树迁移工作也开始启动。

10日,记者在龙王庙附近看到,洪都大道(包括洪都北、中、南大道)很多行道树已被移走,现场只留下土坑和残枝。记者了解到,这些行道树的迁移工作经过南昌市政府统一调度。因为春节后就要启动施工建设,所以,迁移工作将赶在春节前完成。据了解,需要迁移的行道树有7000棵左右,大部分是香樟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