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 南昌棚改要征迁700万平方米

2017-01-09 08:50:2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张雁

7日,中共南昌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殷美根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安总结去年、部署今年全市经济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南昌要大力推进“四大新城”建设,全市棚户区征迁面积确保不少于700万平方米,力争达到800万平方米。

今年力推“四大新城”建设

今年,南昌将大力推进“四大新城”建设,重点围绕九龙湖新城、瑶湖新城、儒乐湖新城、望城新区四大区域,将四大区域打造成南昌城市建设的重大“引爆点”。加快实施“揽山入城”战略,加快西外环外迁、铁路西环线调整、市区至湾里轻轨线、环梅岭交通网络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向塘新片区的整体开发,按照低碳生态之岛目标,研究谋划扬子洲片区的开发建设。力争2020年城市建成区面积增加100平方公里,城市人口增加100万人。

同时,加速老城复兴,完成青山湖西岸、临江商务区、坛子口服务业繁华区建设,对原省行政中心和洪都原址进行现代商业功能开发。今年四个主城区棚户区征迁面积要确保不少于350万平方米,力争达到400万平方米,全市棚户区征迁面积确保不少于700万平方米,力争达到800万平方米。

启动建立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制度

南昌提出,力争到2020年,财政总收入超越千亿,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实现翻番,突破11600亿元,高新区、经开区两大开发区主营业务收入超过3000亿元,小蓝经开区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000亿元。

综合考虑,今年南昌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

南昌还提出,将坚持财力优先向民生集中,政策优先向民生倾斜,服务优先向民生覆盖,切实解决全市2.4万贫困人口、49个贫困村脱贫问题,年底前在全省率先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启动建立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制度,建立和完善低收入农户就业援助机制,不断健全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慈善互为补充的社会保障体系。

推进滕王阁、海昏侯遗址创建5A景区

南昌将发挥现代服务业支撑作用,力争到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过3300亿元。突出重点充分利用和整合全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快推动现代旅游业升级,全力推进滕王阁景区、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佑民寺文化街区、万达文化旅游城、梅岭等景点创建5A级景区,努力实现南昌市5A级景区“保3争5”的目标。

同时,着眼于南昌市区位和交通优势,加快建设向塘铁路一级物流基地、一类口岸,把南昌打造成全国有影响的区域性物流中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