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站西站房进出有点晕?记者给你实地探路

2017-01-06 09:00:5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沈冠楠

5日起,南昌火车站西站房候车室、站台、地道正式启用,到达南昌的旅客可选择从东、西出站口出站。那么,现场具体该如何候车、出站、乘车?接送车辆又能在哪儿停留?5日,记者进行了一番体验。

东西站房的候车室贯通组成高架候车室

东、西候车室隔断墙已拆除

5日9时30分许,记者在南昌火车站西广场看到,西站房进站口仍在施工中,预计春节前启动。目前,除前往九江的旅客可从东、西站房进站外,其他乘客仍需从西广场上的人行楼梯通道走该站房北侧的洛阳路隧道或站房南侧的五村地道(步行)抵达东广场进站。

随后,记者抵达东广场,从东进站口验票通道经过,再乘电梯进入候车室。记者发现,原本东、西站房候车室之间的隔断墙现在已被拆除,高架候车室拓宽了一倍,可容纳1.5万名旅客候车。

10时许,记者随下车旅客走至地下通道,发现通道墙面上已布置好指示牌,乘客可自由选择出站方向,从西出站口可到达站前路、二七南路、八一大道及洛阳路西侧,从东出站口可通往长途汽车站等。

东广场“只落车不停车” 西广场可停至地下停车场

记者从市政部门了解到,接送的社会车辆或出租车可从洪都大道、顺外路转进洛阳路开进东广场,目前该处仍实行交通管制,社会车辆及出租车“只能落车不能停车”,如需停靠,可选择洪都大道口的私车停放点。

据悉,西广场封闭改造后,其地下停车场并未封闭,但由于从西广场到东广场需要步行一段距离,更多旅客还是愿意选择从东广场进站。5日,随着西出站口的开放,原先在西出站大厅南侧设置的出租车上客点也重启,记者在现场看到,已有司机陆续从二七南路进入地下停车场,开到指定位置拉客。

“之前客源集中在东广场,但那没正规的候车点,出租车挤在一起拉客,导致周边交通拥堵加剧。”一位等车的市民坦言,由于西广场配套设施较完善,估计越来越多的旅客会从西面出站和接送,能缓解东广场一部分交通压力。

西站房进站口启动后 公交线路将调整

西站房、出站口启动,火车站广场的公交车是否会进行调整?记者从南昌公交运输集团获悉,目前正在拟订新的线路调整方案,但可能要等到西站房进站口启动后才会推行。因此,目前南昌火车站仍是采用现有的公交线路。具体如下:

火车站西广场北发车点:机场1线、232路、169路、9路、29路、10路、221路

火车站西广场南发车点:10路、22路、高铁定制1线

火车站二七北路口发车点:18路内外线、307路夜间线路

火车站东广场公交发车点:52路、2路、302路夜间线路、高铁2线,89路、216路、高铁1线

链接

南昌至昆明高铁昨排名前列

本报南昌讯张学东、记者袁辉翔报道:5日,沪昆高铁全线通车,南昌铁路局首趟开往春城昆明南的G1511次列车载乘着416名旅客于8时18分正点从南昌西站开出。这意味着南昌至昆明的乘车时间由原来的29个小时缩短至约7个小时。

南昌增飞天津、北海航线

本报南昌讯记者袁辉翔报道:5日,记者从省机场集团获悉,自6日起,昌北机场将新增天津-南昌-北海航线。今后,不仅南昌飞天津航班加密至每天4班,飞北海航班也加密至每天1~2班,这个冬季市民飞往海边度假更为便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