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昆明:开往“春天”的高铁7小时到站

2017-01-06 08:53:0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章娜

1月5日,南昌铁路局首趟开往春城昆明的G1511次列车载着409名旅客于8时18分从南昌西站开出。随着这趟高铁的开通,南昌到昆明的列车运行时间从28个多小时缩短至7个小时。当日从南昌西始发,乘坐到终点站昆明南的旅客为72人。

昨日早晨6点多钟,G1511次列车(最前面)驶出动车库。

乘客展示车票。

G1511次列车排名前列

南昌西至昆明南的G1511次列车昨日上午排名前列。南昌西动车所在4日晚上7点多就组织了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检修,并且在昨日早上6点15分就从南昌西动车所将列车开到了南昌西站轨道上。

“按照惯例,我们本来是在列车开车前1个小时才开始做准备工作。但为了这一趟始发车,我们提前了2个小时进行发车准备工作。”南昌西动车所机械师彭意涛告诉记者,最后的发车准备工作包括清洗车身、车内整理,还有设备通电、通讯、应急等各个方面。

“7个多小时的旅程,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我们这是首次从南昌出发去昆明的高铁动车,我们也希望能在车上给乘客带来温馨。”列车长易茜茜告诉记者。

7时50分左右,旅客们陆续开始检票上车。记者在列车上看到,大多数旅客对乘坐G1511次列车还是比较开心的。

有409名旅客乘坐

G1511次列车为高速动车组列车,全列定员490人。昨日上午列车出发之后,记者从铁路部门获得了一组数据,G1511排名前列列车有409人登车,其中到最终目的地昆明南的有72人。

“以前回家只能坐K1235,价格虽然只有高铁二等座的一半,但时间太长了,挺难受的。”昨天上午,乘坐G1511次列车的昆明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南昌生活多年,每年都要回昆明老家过年,但每次28个多小时的乘车时间都让他疲惫不堪,现在开通了到昆明的高铁,他很开心,可以经常回家探望了。

记者查询发现,南昌至昆明的直达航班约2个小时,机票价格根据旅游淡旺季不同,在600元至1300元之间浮动。与飞机相比,高铁在时间和票价方面都不具备优势,不过沿途停靠站点多,能满足旅客的多种需求。

相关新闻

南昌站新候车大厅正式迎客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1月5日零时,封闭施工近9个月的南昌火车站新候车大厅正式投入使用。当日,抵达南昌火车站的旅客开始从东、西出站口出站,原西出站口南侧设置的出租车上客点重新开启。候车室内38个匝道口的38台验票闸机启用。原先8个站台、7根股道扩充至13个站台、16根股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