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恒茂英伦国际小区外墙脱落 想修有点麻烦

2017-01-05 09:02:2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万仁辉

南昌市民张先生近日遇上闹心事。他本想出售位于青云谱区恒茂英伦国际小区内的一处房产,但因该房外墙脱落,多名有意购买者在看房后打了“退堂鼓”。

针对房屋外墙脱落一事,张先生找到恒茂英伦国际物业服务中心协商。然而,对方给出的答复是,张先生名下房屋已过5年保修期,现在维修需动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由于动用维修资金手续繁杂,张先生可能需等半年。

楼房外墙脱落明显。

记者探访:多栋楼房外墙“毁容”

1月4日10时,记者来到位于南昌市朱桥东路的恒茂英伦国际小区实地探访。据悉,该小区有40余栋住宅楼,分3期建设。张先生名下房屋位于11栋4单元,于2011年交房,至今已超过5年。

当日,记者在恒茂英伦国际小区看到,11栋西面红色外墙存在脱落明显,墙砖脱落面积约2平方米,脱落位置紧靠该栋4单元4楼阳台。“脱落位置正好在我房子的外立面,买家来看房时,均对房屋质量产生怀疑,不敢买。”张先生说。

除11栋外,该小区19栋东面6楼位置也存在墙砖脱落现象。据了解,脱落系墙砖吸水后与外墙黏合性减弱所致。此前,受此影响,恒茂英伦国际小区多处外墙“毁容”,开发商曾花数十万元予以修补。

物业推诿:动用维修资金手续多

就小区外墙脱落一事,南昌恒兴物业恒茂英伦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单志勇表示,11栋已过5年房屋保修期,外墙修复需要动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按相关规定,维修资金属全体业主所有。要动用这笔钱,必须征得2/3业主同意。”

单志勇说,目前小区未成立业主委员会,动用维修资金,要经过向南昌市房管局申请、征得多数业主同意、拍照取证等多道程序,手续繁杂。“物业服务中心争取在半年内解决外墙脱落问题,希望相关业主耐心等待。”

对于物业方答复,张先生并不认可。据了解,去年5月1日,《南昌市城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急使用细则》已正式实施,其中明确规定在电梯故障危及人身安全、房屋外墙存在脱落隐患、屋面渗漏影响房屋使用等6种情形下,无需征得2/3业主同意,相关部门可应急使用专项维修资金。

按相关规定,在申请应急维修资金时,未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由物业服务企业提出使用申请,社区居委会核实后,向所在区房产主管部门申请。

律师说法:联席会议可指定维修单位

对此,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刘太金律师建议,根据《南昌市城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急使用细则》第七条规定,因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相互推诿造成无法实施应急维修,严重影响业主正常生活的,由区房产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召集社区居(村)委会、公安派出所、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相关单位参加的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可指定维修单位代修。

同时,也有法律人士建议,如果小区外墙大面积脱落,说明楼房在施工过程中存在一定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业主可委托相关机构对外墙质量进行检测,如果检测结果说明质量不合格,那么维修的费用仍应由开发商承担。开发商事后可向施工方讨要这部分维修费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