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再建一条过江隧道 二七过江通道位置确定

2016-12-28 09:01:4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定了!

小编特别获悉~

二七过江通道拟为隧道!

通过二七路对接洪都大道,

过江后连接扬子洲,

与红谷滩凤凰洲锦江路相连

这不仅意味着南昌会多一条过江隧道

还可为凤凰洲聚人气

对东湖区滨江片区以及今后扬子洲开发建设都有利!

具体情况一起看过来吧~

1.南昌拟建二七过江隧道

五年前计划要建跨江通道

早在2011年,南昌市规划部门对外公布了《南昌市红谷滩“北外滩”地区城市设计及控规优化》,首次提出了,在红谷滩凤凰洲地段建设跨赣江大桥直通南昌火车站的构想。起初该大桥被定名为凤凰大桥。在此后的2013年,南昌市规划部门又对外公布了《城北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提出新建一座过江通道连接二七北路与凤凰洲。该过江通道也由凤凰大桥改名为二七桥。

随后,一张印有“南昌市二七隧道工程方案研究”字样的图片,在网络上流传,不少人认为这就是二七桥,只不过是将桥梁变成了隧道。

到底是建桥还是隧道?民间对此也是争论不休。

2015年

南昌市主要领导曾表态,争取2016年开建连接二七北路和凤凰洲的过江通道。

2016年

项目的设计单位南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今年提交了隧道、桥梁等多个方案进行论证。

2016年3月1日

省发改委公布了2016年全省重大项目推进清单,其中包括开工建设“南昌市二七过江通道项目”。该清单明确,二七过江通道计划2016年12月开建,计划竣工日期为2019年7月。

“原计划是今年要动工的,但因为规划的原因耽误了,毕竟这个项目这么大,涉及面非常广,我们希望尽可能完善,尽量不留遗憾。”12月27日,一位接近该项目的人士说。

2.通过二七路对接洪都大道

27日下午,南昌市政公用集团相关负责人明确告诉本报记者,二七过江通道规划方案基本成型,元旦后将向社会公示,公开听取民众意见和建议。

“我所知道方案提交前最后一稿还是建隧道。”上述负责人说,南昌市政府相关领导对此事也非常重视,希望加快进度。

二七隧道

其介绍,二七隧道位于老城区的出入口基本确定是在聆江花园附近的二七北路上,但又不止于此。因为,规划方案考虑隧道通过二七路实现与洪都大道的对接。

隧道下穿赣江之后,将连接扬子洲,并预留通道进出扬子洲,方便市民进出扬子洲。

之后,隧道再下穿赣江,与凤凰洲的锦江路对接。

省发改委今年3月公布的清单显示,该项目总投资为40亿元,长度为4.2公里。

为何不对接珠江路?

此前,有分析称,如果选择对接锦江路和二七北路,隧道直线长度至少是1.8公里;如果是对接珠江路和二七北路,隧道直线长度至少是1.7公里。一位参与规划的人士透露说,珠江路上有地铁站点,而锦江路道路相对更宽,因此更具分流交通的优势。

3.隧道不影响两岸景观

南昌发展“一江两岸”十多年了,红谷滩人气渐旺,两岸之间车流量不断增长。南昌大桥、八一大桥的负荷日趋饱和。虽然有生米大桥、英雄大桥和新修通的朝阳大桥,但分流效果不明显。一遇到雨雪天,或是桥上发生车祸,南昌大桥、八一大桥便会出现大规模、大面积、长时间拥堵。

正在建设的红谷隧道,将让红谷滩中心区与老城区更加紧密相连。市民也期望在八一大桥下游、英雄大桥上游,新增一处过江通道,让凤凰洲聚集更多人气,真正成为红谷滩的“北外滩”。

红谷隧道施工方--中铁隧道集团相关负责人得知二七过江通道将采用隧道形式的消息后表示,“如今隧道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二七隧道建设既不会影响两岸景观,也安全可靠,是明智之举。”

省政协委员刘良欢说,在南昌市区内不到20公里的江面上,已出现英雄大桥、南昌大桥、八一大桥、朝阳大桥、生米大桥等多座桥梁,目前凤凰洲市民公园已经成型,建军雕塑广场也在加紧施工,“二七过江通道采用隧道的形式,无疑是对景观的较好保护。”

4.启动建设遇难题

东湖区政府一位官员也说,如实施二七隧道,对东湖区滨江片区以及今后扬子洲开发建设都有利,但目前面临不少难题,“目前二七路目前一条还是‘断头路’,与洪都大道对接可能还涉及征迁。”

记者了解到,二七北路聆江花园段至下沙窝段已经开通,为双向四车道。但到了下沙窝段便被铁路货场阻隔,立起了围墙。虽然打通二七路“断头路”多年前便列入了南昌市的城市总体规划,但迟迟没有进展。

“凤凰洲这一段的出入口好找,但是如何与黄家湖立交、瀛上桥对接好,这也需要在规划方面提前谋划好。”上述负责人说。

除了二七隧道外,南昌还规划了哪些建设?

告诉你,未来五年,南昌一共要再建8条过江通道!

如此全面的交通规划,咱们不妨畅想一下,不堵的南昌城还会远吗?

主要的6座跨江大桥

八一大桥

英雄大桥

南昌大桥


朝阳大桥


生米大桥


绕城高速大桥


规划建设5座跨江大桥

生米南大桥

绕城高速南大桥

青山湖大桥

七里港大桥

张洲港大桥

规划建设3条过江隧道

红谷隧道(明年即将通车)

原定于明年6月底通车的红谷隧道将提前通车。目前,红谷隧道已经打通,现在施工人员可以通行,从赣江东岸到秋水广场大概得半个小时。

红谷隧道位于南昌市跨江大桥八一大桥和南昌大桥之间,过江段下穿赣江,东(右)岸主线穿过赣东大堤与沿江中大道相接,匝道往东北方向延伸接入中山西路,往东南方向延伸接入朝阳洲中路,西(左)岸穿过赣江大堤、赣江中大道与红谷滩新区主干道怡园路相接。

二七隧道

九龙湖过江隧道

南昌的汽车是越来越多,上班族堵在八一大桥、南昌大桥那个滋味真的是......

因此,新建过江通道是分流八一大桥交通压力的必然选择。 为此,南昌市未来五年准备新建8条过江通道,加上已有的6座跨江大桥,届时南昌主要的过江通道将有14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