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解读:江西经济工作会议传递了哪些信号?

2016-12-27 08:56:2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面对新一年,我省经济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在哪里? 12月26日召开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传递了哪些信号?

小财获悉,明年江西经济工作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

信号一

“三驾马车”拉动力

扩大有效投资:项目是根本。

优化消费供给:持续释放内需潜力

提振外贸出口

点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多管齐下扩投资、促消费、稳出口,促进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增长。

信号二

加大改革攻坚力度

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

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用制度管住“政府的手”。

抓好改革措施落地:不让改革举措“堵”在路上、改革红利“截”在途中。

点睛:围绕解决重点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关键性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信号三

大力发展新经济

聚焦主攻方向:“新制造经济”“新服务经济”“智慧经济”“分享经济”。

完善支撑平台:数据平台、“双创”平台、电商平台等。

强化政策保障:加强对赣籍人才的联络和关爱,提高R&D占GDP的比重等。

点睛:加快推进创新驱动“5511”工程、重点创新产业化升级工程,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培育形成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着力打造推动经济发展的“双引擎”。

信号四

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积极融入开放大格局:全方位对接融入国家战略

全力打造开放大平台:进一步提升绿发会、赣港会、瓷博会、药交会、赣台会等平台影响力

加快完善开放大机制:让江西企业同步共享全球低成本资源和服务平台。

点睛:适应开放合作新形势,加快培育开放发展新优势,着力打造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

信号五

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

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推进农业现代化:决不能“钱袋鼓了、脑袋却空了”。

推动城乡互动融合发展:实现全域空间“一张蓝图”管控

点睛:统筹谋划城乡一体化发展,实现良性互动、共同繁荣。

信号六

做强做大区域发展板块

“抓点”:大力推进中心镇建设、发展壮大县域经济

“成面”:由点及面、连接成轴

“强极”:打造发展支撑

点睛:深入推进“龙头昂起、两翼齐飞、苏区振兴、绿色崛起”区域发展战略,激发各地发展活力,推动区域融合发展,加快形成点面结合、多极支撑、多元发展的生动局面。

信号七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提升生态环境优势:保护优先、源头控制、综合治理

补齐生态经济短板:把附带在生态上的经济价值充分挖掘出来

强化生态制度保障

点睛:紧紧抓住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历史性机遇,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促进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

信号八

加大民生保障力度

全力以赴推进精准脱贫

真心实意办好民生实事

统筹协调发展社会事业

坚定不移促进社会和谐

点睛:更好统筹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深入推进健康江西建设,建设好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启动建设中国中医药产业创新科技城;

建立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