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地铁满周岁 日均运客21万人次

2016-12-27 08:54:3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2月26日,南昌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满一年。一年来,南昌地铁总运行里程308.26万列公里,实现了运营重大突发事件、安全生产事故两个零发生。

据统计,截至2016年12月25日,地铁1号线共开行11.3751万列次,日均开行311列次,每日平均运用车数20列,平均行车间隔约6.5分钟,全线平均正点率为99.96%,平均兑现率99.96%,远高于国家标准的正点率98%和兑现率98.5%的要求。

日均客流方面,一年累计运送乘客近8000万人次,日均运送乘客近21.79万人次。从总体上看,客流呈增长态势,由运营初期日均17万人次,涨至目前日均21万人次,涨幅近20%。此外,客流受天气、节假日影响明显,工作日客流日均约20万人次,“十一”黄金周日均客流高达29万人次。

与此同时,市民选择洪城一卡通乘坐地铁的比例也在上升。开通初期,一卡通使用率为37%,目前已增长至56%,大大减轻了自动售票机和人工售票的压力,节约了乘客的进出站时间,提升出行效率。

如果说南昌地铁1号线运营一年来变化较大的地方,那就非运营时间莫属了。经过两次调整,地铁1号线已由最初的6时30分发车、20时30分收班,调整为目前的6时发车、22时收班,进一步方便了夜间出行的市民。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突发事件,南昌地铁运营公司先后制定了大客流应对预案、火情应对预案、公共卫生事件应对预案、列车事故应对预案、反恐应对预案等26 项大预案和上百项小预案。其中,根据每一个车站的具体情况,1号线24个车站都有制定车站级的专项预案,当发生大客流时,车站都严格按照“一站一预案”进行处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