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市民:快速路不快速 枫生快速路要堵到何时?

2016-12-22 08:52:10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洪怀峰

“枫生快速一点也不快速,太堵了!”21日,家住红谷滩新区的黄先生前往昌北机场送客户,结果被堵了。黄先生发现,从2015年1月南昌启动枫生快速路改造维修以来,这条路拥堵成了常态。枫生快速路何时不再拥堵?对此,本报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枫生快速路拥堵成常态

为何未禁行货车?相关部门:因为生米大桥检修

记者从南昌交通管理局、南昌市交通改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南昌改善办”)等有关部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枫生快速路拥堵有两大原因,一是来自道路的维修扩建,如从舍里甲至昌北机场路段,双向原本4车道,现在只有两车道,

二是由于生米大桥在维修施工,大量的货车绕行到这条路上。为了配合枫生快速路的改造,南昌市交管局曾发出公告,决定2015年7月4日零时至2017年7月4日,枫生快速部分路段全天候禁止中型以上货车通行。但由于近期生米大桥检测维修也禁行货车,不少货车只能根据相关部门制定的“生米大桥检测维修期间交通管制外围绕行及标志标牌图”经枫生快速路绕行。

南昌改善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枫生快速全天候禁行货车不现实,也难以执行,“不能因为生米大桥检修与枫生快速的维修扩建就让货车无路可走,这会影响南昌的物流业与很多实体经济。”

舍里甲至昌北机场段 春运期间暂停施工

记者从南昌市重点工程管理办公室了解到,南昌城管委负责对枫生快速路的日常维修,南昌市市政部门与南昌市公路局对枫生快速进行枫生快速路进行维修改造。

目前南昌市市政负责的昌九快速路(枫生快速路)改造一期工程(黄家湖立交~长堎立交段),黄家湖立交除了部分匝道还在施工外,桥梁的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但是不会考虑提前通车。另外南昌市公路局负责的蛟桥高架桥完成了桥面铺装浇筑,预计春运前会通车。

“我们还负责了从舍里甲至昌北机场路段,春运期间将采取暂时停工的措施保障市民的出行畅通。”南昌市公路管理局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等春运结束后再进行路面施工。

南昌改善办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针对春运期间市民出行的高峰态势,将协调南昌枫生快速路面施工进行暂停,另外施工期间,采用“半幅施工,半幅导行”的方式,保证昌九快速路不间断通行。

另外,记者从南昌市重点工程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枫生快速路按照计划是2017年4月恢复交通,主线通车为2017年5月。

“枫生快速路的拥堵暂时不能全部解决,彻底不拥堵应该要等到2017年5月工程全部完工。”南昌改善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现在至明年5月,他们会尽较大可能与努力,协调工程建设方尽量抓紧时间赶工期,协调南昌交管局加大警力进行疏导,确保枫生快速路畅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