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你家附近有历史文化街区吗?

2016-12-07 09:09:2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金路遥

12月6日,记者获悉,为更好地保护、挖掘和继承我省优秀历史文化遗产,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根据有关规定,省政府确定,九江市大中路历史文化街区等14处街区为第二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省政府在公布第二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的通知中指出,历史文化街区是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历史文化街区所在地城市、县人民政府要依法做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编制、审批和实施工作,完善保护规章制度。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厅要切实加强对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

据悉,2015年2月,我省公布了排名前列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共有18处,其中南昌有3处,分别为南昌市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南昌市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南昌市进贤仓历史文化街区。加上此次公布的14处,我省已有32处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江西省第二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

1.九江市大中路历史文化街区

2.九江市庾亮南路历史文化街区

3.吉安市永和老街历史文化街区

4.吉安市水巷历史文化街区

5.吉安市能仁巷圣恩堂历史文化街区

6.抚州市文昌里汤家山历史文化街区

7.抚州市文昌里汝东园历史文化街区

8.乐平市何家台历史文化街区

9.吉水县上下老街历史文化街区

10.万安县朱家巷历史文化街区

11.万安县古城墙历史文化街区

12.金溪县水门巷历史文化街区

13.金溪县王家巷历史文化街区

14.黎川县黎川老街历史文化街区

江西省排名前列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名单

南昌市 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进贤仓历史文化街区;

赣州市 七里镇历史文化街区;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姚衙前历史文化街区;灶儿巷历史文化街区; 南市街历史文化街区;

景德镇市 三闾庙历史文化街区;彭家弄历史文化街区;葡萄架历史文化街区;富强上弄历史文化街区;陈家弄历史文化街区;刘家弄历史文化街区;

瑞金市 廖屋坪—上湖洞历史文化街区;粜米巷历史文化街区;沙洲坝历史文化街区;

宜春市 王子巷历史文化街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