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雷雨:2017房价或将保持平稳态势 不会有明显下跌

2016-12-02 16:50: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编者按:时间已走到12月,今年又进入倒计时了。

这一年,房地产市场依旧是风起云涌,年初市场回暖、年中量价齐升、年末楼市调控。对于地产人来说,总会感慨时间走得太快,而市场变化又太快,所以思维就必须跑得更快。快、变、忙这可能是大部分地产人的工作状态。

那么,这一年,您的房地产生活是怎样的?这一年给了您哪些难忘的经历?这一年您又有何收获呢?搜狐焦点诚邀各位房地产业内,来聊聊2016年您的房地产工作和生活,让更多人了解真实的房地产行业。

以下为江西煤田地质局局属单位[江西华昌企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营销总监雷雨对房地产生活的感悟:

搜狐焦点:您从事地产行业多少年了?请简单概括下从业经历。

雷雨:从业9年有余,不知不觉明年即将踏入从业的第10个年头。期间也经历了房地产市场的起起伏伏,但总体来说我很庆幸赶上了这10年来的房地产高速发展期,让我一直坚持在这条职业路上并不断向前!

06年踏入房地产,应该说也是机缘巧合。【微笑】当时听旁边朋友都说房子好卖,市场行情好,于是就进了贵都国际华城这个住宅盘,从置业顾问做了一年接着还是出来了,可能是由于个人喜好活跃,老是在售楼处坐着,偶尔接接客户,而且那个时候销售方式还比较简单,就对职业感到迷茫。于是跑去外地做招商,也做了一年多,在这过程中发现也是和不同客户打交道去搞租赁、对接,虽然工作属性更广了,但觉得工作模式还是相同的,所以还是回江西了。

回来后一直做销售,慢慢的从销售到团队管理,南昌和地市都呆过,住宅、商铺、专业市场也做,一直坚持到现在还是回归到销售本身。应该来说这9年来我喜欢上了房地产营销这个行业,让我更加了解客户所需,更加懂得与人沟通、团队协作。

搜狐焦点:今年的房地产市场风起云涌,请总结一下您今年的工作感悟?有哪些收获或者是有什么特别难忘的事?

雷雨:一年来总体比较满足,令人回味吧!上半年节奏比较平稳,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按计划进行;下半年特别是前2个月随着政府对地产的宏观调控,尤其是限购、广告法的出台,虽然之前得到了一些消息,但总体还是有点措手不及,不得已做了一些策略方面的调整。

地产人普遍都是兢兢业业,周末还是比较少的,要说难忘的事……不过我觉得团队培训聚餐、销售比赛冲刺、公司组织参观、学习等这些正在经历的小事,汇聚起来应该是我今年最难忘的种种吧!

搜狐焦点:面对工作快节奏和强压力,您是如何调节的?

雷雨:一是重视沟通,懂得学习化解。特别是遇到一些无法解决、不明白的问题,没必要自作高人压在身上,所以要经常保持和领导沟通,和团队沟通,时刻进行头脑风暴,找出根源找出方法。但该承担的目标和任务,也要把责任担负起来。

二是稳定心态,保持乐观。不要一遇到难题就有情绪,有想法。可以通过一些其他方式转移或释放压力,比如我自己利用闲暇通过钓鱼、朋友聚聚等一些业余爱好来磨练耐心。

搜狐焦点:近年来,越来越多地产人出现各种各样的亚健康问题、甚至倒在工作岗位上,对此您是怎么看的?

雷雨:这的确是地产人的通病,房地产是个系统行业,涉及到规划设计、营销推广、包装服务等方方面面,无论哪个口子,有的是为了做冲刺开盘,有的是为了撰写方案,有的是开会沟通,正是由于这些种种付出,所以地产人不加班是不可能的。

不过我始终相信房地产市场发展将愈加精细、系统化,对于企业而言,或许该考虑如何优化分工协作,提升效率;对于我们个人而言,你或许一直在拼搏的路上,但一张一弛,劳逸结合才是较好的!

搜狐焦点:如果可以复制一个你,你会让另一个你选择什么行业? 为什么?

雷雨:哈哈,这个问题很有意思。或许我会选择从事科学研究,对更多未知领域的探索,发现更多新奇的事物,因为这是我儿时的梦想,我要一直对世界、对生活保持着一份好奇心和坚持,所以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说这是我的梦想;

或许我还是会选择做房地产,因为房地产是国民之根本,以前在旧社会,人们担心吃的温饱问题。但到现在,无论你在这个城市还是旅游,你一定是要先解决住的问题。所以我觉得房子作为固定实体还是很多人会接触的,它不是一种消费品更是一种必需品。

搜狐焦点:您如何看待房地产行业未来的发展?

雷雨:2016年3月份房地产政策又进入了收紧的阶段。 中期,房价上涨的压力越来越大。到了10 月份,绝大多数一二线城市都已经出台了地产调控政策。这些政策主要以限贷、限购、增加土地供给和规范市场秩序为主线。

    传统的限购/限贷等政策,从内容上看并不十分严厉。除了深圳、南京、苏州以外,绝大多数城市并没有大幅度提高首付的门槛码。但规范市场秩序方面的政策十分严厉。开发企业的违规宣传被严令禁止,预售证的申领十分严格,房地产中介的一些无证房源被大量下架。这一方面说明了房地产市场的秩序的确亟待整顿,但另一方面也说明政策保持了相当大的灵活度,整顿市场秩序的行为随时松紧可控。

    尽管2017年市场销售降温,房价却有可能保持平稳态势,不会出现明显的下跌。开发企业的资金较为宽裕,政策的举措较为理性,低利率环境仍然存在,这也是我们判断房产行业未来发展重要依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