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房价只能跌不能涨 现在该出手买房吗?

2016-12-02 11:04: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董小丽

楼市政策就像龙卷风,说来就来,并且让人完全蒙圈。

10月8日晚上,南昌针对部分区域实行楼市限购限贷政策。小编连夜加班采访了10位南昌业内,当时他们的观点基本都是比较积极的,认为南昌限购限贷新政存在跟风嫌疑,对南昌楼市的影响不会很大。【查看详情

11月18日,南昌楼市调控再升级:限购范围不变,但是限贷扩至全市,并重点提出要确保南昌房价保持2016年10月价格水平,进一步促进南昌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详情

换言之,南昌房价只能下跌或保持稳定,不能再上涨。看来调控是要动真格了,开发商还敢掉以轻心吗?

问题一:南昌房价会降吗?

调控政策一出来,我被问得最多的就是:房价会降吗?

个人认为,从整体来看,南昌房价在短时间内不可能会降。

首先,调控都有个过程,调控的结果不会立马显现。

目前从统计数据来看,南昌还没有降价的楼盘,但仍有楼盘还在涨价。其中,九龙湖楼盘房价上涨幅度较高,较高涨幅可达18.2%。【详情

其次,大多数开发商口袋里并不差钱,自然不会轻易降价。

南昌今年从3月份开始,楼市回暖,成交量月月攀高,截止到11月底,南昌楼市新房住宅已成交58000余套,非住宅成交近16000套。而2015年全年南昌新房住宅成交52000余套,非住宅成交11000余套;2014年南昌新房住宅成交近49000余套,非住宅仅成交8000余套。所以,相比2015年、2014年的市场,今年特别称得上是“丰收年”,大多数开发商已经赚得盆满钵满。

综上,个人认为南昌房价至少在春节前不太可能会降。当然,也并不排除个别楼盘降价比如一些小开发商扛不住资金压力可能会降价、另外一些偏远的郊区盘也可能打价格战。

问题二:现在该出手买房吗?

现在要不要出手买房想必是很多人都纠结的问题。

个人看来,买不买、何时买永远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看,要根据自己口袋里的money来决定。

1、如果你是刚需,等着房子结婚、等着房子让小孩落户读书,那么有合适的房源赶紧买吧。

更何况,虽然现在是调控阶段,但从历史发展规律来看,南昌楼市在调控结束后的2009年、2012年、2015年,房价都出现报复性反弹。所以,调控只是阶段性行为,调控解禁之后,也或将是房价上涨之时

另外,现在很多人都已被限购限贷,连买房的门都进不去,而有买房资格的你,不正好可以趁此时机好好挑区域、好好挑楼盘、好好挑户型,买到称心如意的好房吗?

2、如果你是投资或者买房并不急于自住,那么等等也未尝不可。

中国楼市在2008年、2011年、2014年分别经历了不同程度的调控,在此期间,楼市进入低迷,甚至有部分楼盘降价销售,即使不跌大部分楼盘也不敢贸然涨价。

今年的楼市调控堪称史上最严,如果调控继续,甚至后续还出台其他调控政策,那么在明年,有资金压力的开发商会不会降价销售呢?而且明年开发商又有新的销售任务,为了完成年度任务,开发商在调控期内当然也不会轻易涨价。就算有极度自信的开发商想涨价,恐怕政府也会按住开发商的“翅膀”,不让房价飞吧?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你不是正好可以等待时机抄底入市吗?

而从我身边的例子来看,也有不少这种在楼市低迷期抄底买房的朋友。不管是在房价上,还是在贷款政策上,他们都得到了较大的优惠,以高性价比买到了自己满意的房子。而调控结束后,房价又反弹,一年之内一套房就涨了一二十万甚至更多,这不是相当于躺着赚钱么?

声明:以上仅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搜狐焦点南昌站官方观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