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九江建庐山云雾特色小镇 海会赛阳两镇入选建设地

2016-12-02 08:47:1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2月1日,记者从九江市农业局获悉,九江将建立以庐山云雾茶产业为主导、以庐山自然风光为背景、以深厚的人文历史文化为主要特色的庐山云雾小镇,建成后将成为集茶文化展示、茶园观光、户外运动、乡村旅游、文创艺术、养生度假、总部经济等于一体的特色小镇。

庐山云雾小镇建设规划以“1+N”的形式,即1个核心区,辐射多个功能区(点)。核心区以集镇为中心,规划约3平方公里,主要是茶文化、商务、旅游、休闲等功能区;辐射区规划约20平方公里,主要是茶园观光、户外运动、文创艺术、养生度假、乡村旅游等,拓展云雾小镇的功能。

建设地点通过各地申报,实地调研,庐山市的海会镇和濂溪区的赛阳镇均适宜于建设庐山云雾小镇的基本条件。庐山市海会镇有庐山云雾茶园近万亩,背靠庐山五老峰,面对鄱阳湖,境内有环庐山公路和环城高速,交通便利,有白鹿书院、海会寺等历史文化底蕴。濂溪区赛阳镇有庐山云雾茶园8000余亩,105国道穿境而过,即将开通运营的庐山索道就在境风,距八里湖新区仅4公里,境内有著名东林寺。庐山云雾小镇在这两个镇中二选一。

下一步将对外进行庐山云雾小镇的宣传,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引进有实力的大财团,同时整合各方面资源,进行高规格的设计、规划和建设,把庐山云雾小镇打造成九江新的亮丽名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