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11月南昌新房共成交6763套 住宅呈供大于求态势

2016-12-01 16:51: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胡颖颖

限购限贷新政之下,投资客得被拦在了买房“门外”,自住、改善需求的购房者回归理性,观望心态明显加重,导致11月南昌新房市场成交总体呈下跌态势:

1、南昌楼市开启降温模式,11月新房住宅成交套数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均有所下降;

2、新房住房成交:红谷滩、高新两区扛起住宅成交大旗,西湖区住宅成交不足10月成交量的2成,经开区住宅成交“对半砍”;

3、新房非住宅成交:调控下,新房非住宅成交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集中在红谷滩、高新区;

4、开发商积极推房入市,供销比为1.07:1,供大于求

据搜狐焦点网统计,11月南昌新房共成交6763套,环比下跌24.6%。其中住宅4469套,环比下跌42.3%,同比下降15.7%;非住宅2294套,环比上涨95.2%,同比上涨90.8%。

除高新区 各板块住宅成交均出现较大下滑

在区域成交方面,除去高新区,其余各板块新房住宅成交都出现了下跌的态势,而且仅红谷滩、高新区的新房住宅成交破千。其中红谷滩共成交1493套,环比下跌28%,占总成交的33.4%,位于区域成交排名前列。排名第二的高新区共成交1137套,占总成交的25.4%。

在住宅成交方面,西湖区下跌得最猛。相比于10月份1695套的成交量,西湖区11月新房住宅仅成交303套。另外,经开区住宅成交下跌也较大,共成交595套,环比下跌41.6%。

新房非住宅成交也主要集中在红谷滩、高新区。其中红谷滩共成交892套,占总成交的38.9%,位于区域成交排名前列;西湖区共成交746套,占总成交的32.5%,位于区域成交第二。

九龙湖占住宅成交TOP10榜单的“半壁江山”

11月高新区新房住宅成交量大,主要是由于艾湖家园的集资房共成交522套,位于住宅成交TOP1,另有观澜府(蓝光林肯公园)共成交344套,排名第四。在住宅成交前10中,红谷滩九龙湖的楼盘占据了5席,分别是龙湾小区(新力龍湾)、琥珀园、西站瑞都、新宇盛世广场、绿地国际博览城,经开区2个楼盘上榜分别是宇泽花园(万科金域国际)、万科金域传奇,湾里区有1盘凯旋湾小区(中煤凯旋湾)。

开发商积极推房入市 供求比为1.07:1

据悉,11月共7244套房源拿证,环比上涨42.1%,大于实际成交量,供求比为1.07:1。其中住宅5277套,非住宅1967套房源拿证。开发商推盘积极性开始回升,11月的实际开盘量和10月相比也上涨不少。

南昌新建商品房的库存变化不大

在成交量开始下降的同时,短期内也无较大量供应的增加,因此当前南昌新建商品房的库存变化不大。据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南昌住宅库存量在23140套,环比上涨4.1%,按照11月住宅成交量的去化速度来计算,目前南昌住宅去化周期在5个月左右,和上个月基本持平。但如果住宅成交量继续下跌的话,去化周期将被拉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