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35个国家89座城市!江西的"国际朋友圈"如此深厚

2016-11-28 08:53:5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长期以来,江西在全国的标签多为“欠发达省份”“革命老区”“高铁洼地”……

殊不知,江西老表洋气的很!

不信?看看下面一组数据再说

据统计,目前,江西省与世界五大洲的35个国家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友城数量为89对(其中省级20对),友城地域分布涵盖世界五个大洲,欧洲有33对,美洲19对,非洲11对,亚洲23对,大洋洲3对。

11月19日,第三届中美友城大会召开,这是本次会议首次在中国召开,而举办地为南昌!

中美友城大会很牛么?

1.会议规格高

本次会议是落实G20中美两国元首杭州会晤成果的重要举措之一,这也是中美友好城市大会首次在中国举行。

2.与会嘉宾级别高

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刘奇,美国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会长阚玛丽,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等出席开幕式。

来自中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美国15个州近300位中美地方政府官员、卫生领域官员和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与会。

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开展国际友城交往,有啥用?

政治方面:

友好城市之间各个层次、各个方面的互相访问、举行纪念会、座谈会、报告会、参加双边会议、交换资料等,能够增进相互了解。

经济方面:

1.促进对外经贸合作。 通过国际友好城市的高层领导人互访等各个层次的交流,为两地之间的经贸合作奠定基础。也就是“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2.引进资金、知识、技术、管理经验和人才。通过交流与合作,能够吸引外资、引进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吸纳优秀的人才。

3.为企业走出去服务。通过国际友好城市能够为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开辟渠道,提供咨询服务,协助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提高国际竞争力,保护企业在国外的合法利益。

所以说,友好城市多,意味着你的国际朋友圈就更广泛,对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非常有帮助,为城市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外力支持。

江西省 20对 

江西11个设区市“国际朋友圈”哪家强?

↓↓↓

南昌市 15对 

九江市 15对 

景德镇市 11对 

上饶市 5对 

宜春市 3对 

赣州市 3对

 

新余市 3对 

鹰潭市 2对 

抚州市 3对 

吉安市 1对 

萍乡市 1对 

另外,江西还有8个县级市(区)与日本、韩国、英国、德国、匈牙利等国家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