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瑶湖机场开工 明年底完工 “洪都”将拍卖

2016-11-25 08:40:1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章娜、王鑫

●参照军用3级永备机场建设 主要用于洪都飞机及C919大飞机试飞

●南昌航空城有望2018年年底建成 “洪都”将拍卖用作商业地产开发

11月24日,南昌瑶湖机场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航空工业城南区举行,该机场为中航工业洪都在南昌航空城建设的试飞机场及生产区,预计明年年底完工投入使用。另外,随着瑶湖机场的开建,中航工业洪都的老厂区将陆续搬迁,“洪都”将拍卖作为商业地产开发,目前已经完成了400亩土地的拍卖。

24日,南昌瑶湖机场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航空工业城南区隆重举行,备受关注的瑶湖机场正式开工。

参照军用3级永备机场建设

2013年8月5日,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核准中航工业洪都在南昌航空城建设试飞机场及生产区。2015年12月,瑶湖机场建设项目用地申报材料获批复。

瑶湖机场建设项目参照军用3级永备机场建设,占地约4000亩,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6.5亿元,预计明年年底完工“值得一提的是,瑶湖机场的跑道比目前的南昌昌北国际机场的跑道还要长,建成投入使用以后主要是用于洪都飞机的试飞以及日后研制的C919大飞机进行试飞。”南昌航空城建设办公室主任林俊介绍。

南昌航空城有望在后年年底建成

记者了解到,瑶湖机场是南昌航空城内的重要工程之一。目前南昌重点打造的航空城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其中航空工业城南区总占地约6500亩,包括装配综合区、两化融合创新产业园(非航空民品发展区)和通用航空发展区。2015年启动南区装配综合区3200亩的建设,主要包括工装制造中心、综合管理服务中心、飞机部装中心、飞机总装中心、支持保障中心、喷漆与包装发运中心、综合试验中心、南北区联络道等九个项目。

航空工业城北区总占地约3045亩,主要功能定位是航空产品零件制造中心和民机装配中心。大部分项目已完成工程建设,其中钣金加工厂、数控机加厂、钳焊液压附件厂、机械加工一厂、机械加工二厂完成搬迁,生产已步入正轨。

“目前南昌航空城北区已基本完工,南区的主体工程也计划于明年底完成,到2018年底全面完工,可完成洪都的整体搬迁。”林俊介绍。

“洪都”将拍卖作为商业地产开发用地

瑶湖机场开建之后,洪都公司生产和试飞区也将整体搬迁。那么位于南昌市青云谱区的“洪都”将何去何从呢?昨日,林俊表示,“洪都”有4000多亩土地,在完成整体搬迁后,将拍卖作为商业地产开发用地。“根据初步测算,4000多亩土地中,有2600亩将作为商业开发拍卖,另外2000亩左右的土地将作为商业的配套设施,例如学校、公园和道路等。”林俊介绍,目前已经有400亩土地拍卖成功,房产已经对外销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