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气温将“大跳水” 本周末24℃下周二不到10℃

2016-11-18 08:56:0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徐黎明

按照往年的情况,南昌一般会在11月的后半个月里入冬。但这几天,洪城在暖湿气流的影响下气温偏高,令人感觉冬天离我们似乎还比较遥远。本周末,南昌继续以阴天为主,较高气温会升到23℃~24℃。

但是,现在的天气要冷下来速度也会很快。11月17日,中国天气网发布消息,称20日至24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会出现大范围雨雪和降温天气,这将会是今年下半年最强的一场冷空气过程。预计我省在22日左右受到影响,气温将大幅跳水。

据中央气象台预测,随着20日开始的一股冷空气,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中东部大部气温下降6℃~10℃,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14℃。

预计下周二开始,一股北方较强冷空气将会影响我省。根据中国天气网的气象预报数据,从下周二开始,南昌的较低气温就会降到个位数,较高气温也仅略高于10℃。至于会不会就此进入气象学上的冬天,还要看降温和持续程度。气象学上以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低于10℃为入冬标准,排名前列天为正式入冬日。

有专家指出,因为冷空气被“憋”在西伯利亚实在太久,11月21日,正值南方副热带高压有所减弱,寒潮会瞄准时机大举南下,在它的影响下,下周,北方不少地区都会雪花飘飘,一派严冬景象。虽然南昌还不至于马上下雪,但天是真的要冷了。气象专家说,毕竟已到了11月,寒风刮起,代表冷暖势力的副高和北极涡旋,已经越来越剑拔弩张,大有一言不合就开打的架势,平静的日子暂时预估只能维持到下周一。不过,这只是目前的长期天气数值预报,具体还要以较新的天气预报为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