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首条完整高架——九洲高架创房屋征收奇迹

2016-11-14 09:02:3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余红举

即将开工建设的九洲高架二期,涉及青山湖区的征收房屋还未公布评估价,就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征迁,创造了房屋征收的“青山湖速度”。而已通车的南昌市首条城市高架快速道路——九洲高架一期(南一环)在启动房屋征收时,短短一周内,完成了征收户总数的70.1%,创造了房屋征收“青云谱速度”。

11月13日,周日。虽然天空下着雨,设在青山湖区湖坊镇洪都村的九洲高架二期房屋征收指挥部办公室里已经有不少市民等待着签约。而指挥部办公室外“白板”上的表格贴满了红旗。征收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贴了小红旗表示已经签约了,“平日里大家工作,周末大家都赶着来签约。”据了解,洪都大道沿线旧改项目(青山湖段)南起洪鹜路,北至北京东路,征收面积3.8万平方米,征收户数103户,截至当日17时已经签约72户。

湖坊镇副镇长周思全给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件事:在顺化门社区有三姐妹继承了父母的一套房产,因为家庭矛盾,刚请到征收办时,三姐妹还吵得不可开交。得知是修建九洲高架二期,她们却停止了争吵并顺利签约。“原以为她们会成为‘钉子户’,没想到出奇顺利。”

记者采访了解到,6月30日,九洲高架一期(洪都南大道至朝阳大桥)通车,从洪都南大道至红角洲只要10分钟。缓解、分流了中心城区交通压力,改善了洪城路、井冈山大道等老城区道路的交通拥堵。青山湖区宏利社区陈钢是发布预征收信息当天签约的,他告诉记者,自己在红谷滩新区红角洲上班,以前没有修建快速路时,被上下班高峰堵得心烦意乱。九洲高架一期修通后,每天上班方便多了,支持房屋征收就是支持九洲高架二期建设,方便自己出行。

洪都大道是贯穿南昌城东南北的主干道,承载着巨大交通压力。南昌交管局西湖大队五中队指导员蔡智虎说:“洪都大道车流量早已饱和,每天早晚高峰车流量远远超过了设计流量。”为此,南昌启动了洪都大道高架快速路改造工程,北接英雄大桥,南至九洲高架一期,全线长7.8公里,建成后九洲高架快速路是南昌排名前列条完整的高架快速路。

曾任青云谱区常务副区长、后升任青山湖区长的王强见证了九洲高架房屋征收创造的“青云谱速度”和“青山湖速度”。他说:“阳光征收、合理补偿是征收较快的一方面原因;而另一方面是沿线市民渴望出行便捷,支持南昌工程建设的自觉行为。两方面‘合力’促成了‘九洲高架修到哪,哪里就创造当地房屋征收奇迹’的现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