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市严禁幼儿教育“小学化”

2016-11-07 09:38:1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万仁辉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防止和纠正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于近日印发。《意见》规定,南昌市各幼儿园不得搬用小学课程、教材和教育教学方式,不得选取珠心算、书写拼音和汉字等内容进行教学并布置家庭作业。

《意见》指出,幼儿教育“小学化”超越了幼儿身心发展水平,违背了幼儿认知规律,极易导致幼儿形成不良学习习惯,产生厌学、畏惧等不良情绪,严重影响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同时也影响小学正常的教学秩序。

为切实解决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问题,《意见》要求,南昌市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科学制定保育教育的内容、形式、方法,合理安排和组织幼儿一日生活和学习,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形式。

此外,南昌市要求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严格执行义务教育招生政策,严禁一切形式的小学入学考试,坚持小学一年级“零起点”教学,严禁幼儿园提前教授小学教育内容。对检查中发现“小学化”倾向的幼儿园,南昌市将对其给予警告,并要求限期整改,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公办园全市通报批评,民办园吊销办园资格,并追究幼儿园园长及具体责任人的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南昌市教育局已设立举报电话,对被举报存在超大班额、“小学化”倾向严重、违规推荐、征订、推销幼儿教材教辅等现象经查证属实的,取消其所有评优评先及奖励扶持资格。举报电话为0791-83986482、0791-8398648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