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雕塑广场明年八一前亮相

2016-10-27 08:50:1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6日,全国各地以及江西的相关专家,对南昌雕塑广场雕塑创作进行了终审。专家们一致认为,本项目是近年来一项少见的大型雕塑工程,其艺术效果让人震撼,是中国大型雕塑历史上又一个高峰。

雕塑·抗战先锋

记者在雕塑造型现场看到,包括较大雕塑,高9米的中心主雕塑“军旗升起”在内,所有的雕塑泥稿已全部完成。

中央美术学院的孙伟教授,曾主创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的“八一起义”雕塑,十年后,他带领团队又参与了南昌雕塑广场的雕塑创作,“重要的原始素材来自于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我们主要用了写实的手法,同时运用艺术地夸张、概括、提炼等来创作,让大家可以沉浸于那段峥嵘岁月。”孙伟教授介绍,历经了半年时间,96个人物像已全部完成,他们接下来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再做最后润色。

记者了解到,这些雕塑还将经历翻制、蜡型、铸造等几十套工序,最后呈现在雕塑广场上是铸铜的效果,雕塑广场预计明年8月1日前亮相。

据介绍,雕塑广场地处南昌凤凰洲市民公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6000平方米,总投资约9500万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