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这17个镇或将升为副县级 快看有没有你家乡

2016-10-25 09:10:0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好消息!

好消息!

好消息!

江西这些小镇

或许将升级为副县级城市啦!

近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其中审议通过《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这意味着经济发达的“超级镇”进一步扩权在即。

也就是说

从“镇”走向“市”或许即将启动

行政级别或为副县级城市。

“镇改市”方向可往“县级市”走

或参照现有的计划单列市形式

采取“省辖县管”的模式

2014年镇改市试点对象要求

一是镇区人口必须达到10万人(中、西部地区会相应放低标准)。

二是该建制镇既不是县级以上政府所在地镇,也不能是已被纳入城市规划区范围的镇(城市郊区镇也排除在外,镇区至少远离城市建成区10公里以上距离) 

小编根据以上标准,

挑选了一下17个小镇

话不多说

快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向塘镇

南昌县向塘镇是江西省较大的建制镇,人口:总人口15万人,面积:146.3平方公里。向塘镇地扼浙、闺、粤、交通要冲,江南较大的货运编组站---向西货运编组站也坐落在境内,既是省会南昌市的南大门,又是全省铁路、公路对外交通的重要吞吐口。

湖坊镇

全镇户籍人口11万人。南昌市青山湖区湖坊镇位于南昌市城东,改革开放以来,湖坊镇顺天时、倚地利、得人和,全镇经济建设成绩显著,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城市化建设进程步伐加快,促进了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被誉为"江西排名前列镇",评为全国"中国乡镇之星",连续20年名列全省乡镇经济首位。

进贤县民和镇

民和镇总人口26 万人,面积:152.2平方公里。城区面积已达20多平方公里,经过规划,至2020年将争取扩至40平方公里。经过规划和改造,县城现有主街9条,小街小巷156条,街道总长59000米,街区规划有序,秩序井然,高楼鳞次栉比,城区环境优美,成为现代化设施齐全繁华的小城镇。

进贤县文港镇

全镇的经济迅速发展,小城镇建设日新月异,社会事业长足进步。各项经济指标居全县之首。两个文明建设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先后被评为"全国小城镇建设试点镇"、"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单位"、"百强乡镇西部合作示范区"、"江西省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全省"十优乡镇",该镇旅游资源丰富,是一个集旅游、观光、投资、创业的理想之地。

慈化镇

慈化镇总人口数10万,该镇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境内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民风淳朴。管辖面积176平方公里,素有"花炮之乡、化工之乡、矿山之乡、林业之乡"等美誉,为宜春市的人口大镇、袁州区的经济强镇,是赣西北乡镇物资集散中心,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区位优势,被称之为赣西"金三角"。

众埠镇

众埠镇地处江西省东北部,弋阳、德兴、万年三县(市)交界处,是景德镇市的南大门,乐平市工业农业强镇。世界马氏宗祠,宋代著名史学家马端临的故里及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军诞生地,也是江西省百家小城镇综合改革示范镇之一,全国文明城镇。据2011年不完全统计,全镇外出流动人员3.7万人,年汇入镇外资金近10亿元。

泉江镇

泉江镇位于遂川县城,是遂川县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全镇辖38个行政村,6个居民委员会;438个村(居)民小组;总户数30907户;总人口近11.1万人,堪称“吉安地区人口排名前列大镇”。总面积188.64平方公里。

鳌溪镇

鳌溪镇是乐安县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总面积275平方公里,全镇总人口近10万人(多为汉族江右民系),水源充足,土地肥沃,拥有耕地面积2.9万亩,山林面积26万亩,工业主要依托招商引资,涉及建筑建材、化工、木竹品深入加、食品加工、教育旅游等行业。

黄金埠镇

黄金埠镇,又称为"电力之都",隶属于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是余干县南部重镇和全县"次中心",位于江西省东北部,是赣东北历史名镇和重要的水陆交通枢纽,被列为上饶市重点建设示范镇,是全国一百个重点建设试点城镇之一;2012年底,镇域总面积149.73平方公里,人口8.02万,常住人口8.58万人。

瑞洪镇

瑞洪镇人口总数7万,是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下辖的一个镇。位于余干西北水乡。瑞洪历史上以"闽越百货所经"而置镇,至今已有六、七百年历史。现在是鄱阳湖周边县市物资集散中心,尤以水产品丰富闻名遐迩,有"余干小南昌"之称。

罗坊镇

罗坊镇人口81728人,是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下辖的一个镇。罗坊是一个农业大镇,全镇共有耕地面积72905亩,其中水田49833亩,旱地23072亩,有大小水库68座,总库容量565万立方米,农业生产以水稻、棉花为主,占全区产量的十分之一强,土特产有花生、湖藕、甘庶、黄豆、苦瓜,柑桔、土豆等,养殖业以生猪为主。

嘉定镇

嘉定镇位于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嘉定镇是“江西百强乡镇”。2010年,全镇实现生产总值43.5亿元,财政总收入7700万元,农民人均收入4958元,人均增收414元。嘉定镇是信丰县城所在地,是全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嘉定镇是“赣南排名前列大镇”。信丰县城嘉定镇面积达到260平方公里,人口达24.8万。

蛟桥镇

蛟桥镇是江西南昌市辖镇,位于南昌市西北部,西邻梅岭,南接赣江,是江西省会南昌的北大门,由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代管,是省、市"一江两岸"战略格局的排名前列地。总面积96.53平方公里,镇常住人口12万人。辖2个居委会,15个村委会。

长堎镇

长堎镇属新建区城关镇,位于南昌市西北郊,紧邻红谷滩新区,地理位置优越,水陆交通发达,区位优势明显,处在南昌市一核五片区发展规划中的核心区内,是南昌市建设一江两岸新格局的发展要地。全镇下辖3个行政村,1个林场,1个农场,13个社区居委会,17个村民小组,3个党总支,53个党支部,1180名党员,区域总面积24平方公里,人口约21万(其中户籍人口12万,流动人口9万,农业人口1.9万)。

唐江镇

唐江镇位于赣州市南康区中部。全镇辖30个村民委员会,3个居民委员会,总人口9.7万人,总面积96平方公里;耕地总面积39776亩,其中水田25862亩,旱地13914亩。唐江历史悠久、商贸兴盛,民间素有"头唐江、二营前"之美称,享有"小赣州"之美誉,为江西省四大历史名镇之一,江西省小城镇建设综合改革试点镇、全国小城镇建设重点镇,系大赣州重点卫星小城镇之一。

新城镇

新城镇是大余县排名前列大镇和经济重镇、大余县县域副中心镇、江西省28个省级示范镇之一、赣州市17个市级示范镇之一、2013年江西省百强中心镇,赣南四大名镇之一。新城镇被列为全国重点镇。全镇拥有国土面积15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8988.6亩,山林面积16.5万亩。人口8.6万人。

田畈街镇

田畈街镇系江西省重点建设示范镇,是江西省六个试点省直管县之一的鄱阳县下辖第二大镇,并被县委、县政府定位为“第二县城”,位于昌(南昌)九(九江)景(景德镇)“金三角”腹地,杭瑞高速公路、景湖公路、鄱田公路和正在建设中的九景衢铁路在此交汇。人口7万(2013年)。

镇改市后给当地能带来什么利好?

镇改市以后,行政规格、级别会有相应的变化,功能、产业定位也会改变,产业政策等会更有利于发展和招商引资。

改市后的镇也就有了更多的“自主权”,它们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民生基础建设、城市基础设建,市政设施、公共服务都会按照城市的规模去投入。

对当地居民来说,身份直接由镇街居民到城市市民的转变,这样会大大增加他们的自豪感。

大江西的未来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好

这17个镇

你最看好哪一个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