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舰整装秀真容:建军事主题公园 明年八一开放

2016-10-25 08:58:2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军歌嘹亮,彩球飞扬。10月24日上午,南昌市凤凰洲市民公园,海军南昌舰欢迎仪式在这里盛大举行。千余市民齐聚牛行车站水域江边,争睹修葺一新的南昌舰真容。当天,还有来自九江、上饶、鹰潭、宜春等地的老舰员专程赶来参加仪式。

记者从欢迎仪式上获悉,由于南昌舰还要进行内部装修和完善资料,暂时不对市民开放。不过,军迷们不要着急,据南昌市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南昌拟投资3亿元,分两期规划打造南昌舰军事主题公园,预计在明年8月1日建军90周年纪念日正式对外开放。

海军官兵向南昌舰敬礼。记者许南平/摄

英姿飒爽的南昌舰(航拍)

甲板上的士兵笔直挺立

参观炮塔底座

代表体验高射机枪

孩子们参加南昌舰欢迎仪式

江西籍南昌舰退役官兵

市民争睹南昌舰真容

南昌舰于10月10日顺利抵达南昌赣江水域,经过10余天的整修,停泊在凤凰洲赣江水域的南昌舰已焕然一新。

24日上午8时许,欢迎仪式还未开始,牛行车站周边就聚集了不少市民,拿着手机纷纷拍照。“我是从南昌县赶过来的,早就听说南昌舰回家了,一直想过来看看。”72岁的吴新华老人在亲人的陪同下,早早来到现场。

数十名身穿校服的高中生也自发前来。“我听说南昌舰回家经历了很多风浪,遇到了很多困难,现在看到它就停在我们面前,从内心生出一种崇敬之情。”南昌二十六中高二学生陶筱煜告诉记者,这次能够近距离参观、接触南昌舰,作为一个南昌人感到非常自豪。

“我曾在南昌舰担任两年多副舰长,此时此刻在家乡南昌,迎来这艘阔别12年的战舰,有说不出的激动、喜悦与自豪。”昨天,原海军南昌舰副舰长余祖勤也来到现场,作为退役舰员代表发言。他说,南昌舰的回归将为丰富南昌海洋军事旅游资源,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为南昌的国防教育发挥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内部装修完善资料

南昌舰近在眼前,市民们想必都迫不及待地想要登舰,与它零距离接触。而据南昌市旅游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南昌舰下一步还要进行内部装修、展陈和完善资料,因此暂时还不具备对市民开放的条件。

此前,关于南昌舰的永久停泊点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将在滕王阁周边水域停靠。滕王阁景区或将与军事主题公园形成具有南昌特色的旅游景区,成为南昌一张特色旅游新名片。另一种说法是,南昌舰永久停靠点或在位于黄河路的凤凰洲市民公园附近,待南昌舰修整完毕后将拖运过去。随后还将再建设相应的设施,比如船坞等。到时候“南昌舰”将会坐镇赣江大桥附近。

昨天,南昌市旅游集团副总徐忠告诉记者,目前南昌舰的永久停泊点还没有最后定,相关规划还要等南昌市政府讨论通过。

建主题公园明年八一开放

那么,市民如果想登舰参观要等到什么时候?据徐忠介绍,下一步将把南昌舰内部的展陈做起来,加强国防教育功能。因为南昌是内陆城市,南昌舰也将成为南昌市民了解海洋和海军的重要窗口。

据了解,南昌有关部门正全力收集南昌舰的建造背景、作战性能、装备情况等方面的资料,并着手将南昌舰停泊点周边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军事文化主题公园。未来,南昌舰将会通过声光电对这部分内容进行普及。“比如可以还原南昌舰经历过的演习、演练和战斗,也有可能是某一次重大任务的还原。”徐忠说,计划在明年8月1日建军90周年纪念日,南昌舰和军事主题公园正式对外开放。

据徐忠介绍,南昌舰军事主题公园拟分两期规划打造,总投资将达3亿元。“一期先投资2000万元左右,把展陈和锚固等基础设施做好,如果岸上要做配套设施,投资还将更多。” 除了南昌舰外,一批退役的武器装备也将在主题公园亮相。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