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香是怎样手工制成的

2016-10-21 08:49:1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家住南昌市新建区望城镇北岸陈村的陈浩文,从16岁开始就跟着村里一位有名气的老者学习制香,如今他拿起工具可谓是轻车熟路,传统制香工艺早已刻在骨子里。

陈浩文告诉记者,由于小时候喜欢看大人们制香,从此便和制香结下不解之缘。在这个村里,以前大多数人都以制香为生,祖传的制香老手艺是他们主要的经济来源。随着机械化制香出现,传统手工制作已跟不上时代步伐。从一开始的手工搓制,到可以日产数万根的半机械化生产,香的产量大幅攀升。渐渐很多人不再坚持手工制香,但是陈浩文仍享受着手工制香的成就感,所以一直坚持着。

搅拌细木料

把刚刚成型的香进行前期晾晒

上色

晒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