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赣网民质疑停车费收费收取是否合理 官方给予答复

2016-10-18 09:39:5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日前,有江西省网民留言质疑当地小区的停车收费现象。网民写道:“小区不收费就不准业主的车进小区,希望有关部门关注。”

对此,江西省吉安市政府回复表示,经了解,随着已经建成的住宅、商铺等不断交付使用,“瑞景南城”的灯饰市场、住宅小区人流越来越旺,进入车辆也越来越多,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时有发生,当地有车、无车的业主大多都有意见。

官方在回复中表示,针对当前的问题,“瑞景南城”建设单位与物业公司共同拟定了车辆停放管理办法,一是由建设单位出资添建了停车智能管理配套设施,整改、完善了停车场地,划定了临时停车位;二是实行车辆停放保管服务收费,车辆停放管理办法向业主告知后,得到了大部分业主的赞同。

【网民留言】

你好,我是江西吉安新干县的居民,我的小区瑞景南城小区停车收费,不收费就不准业主的车进小区,希望有关部门关注,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 你在人民网留言反映新干县“瑞景南城”小区物业乱收停车费等问题,我们已责成有关部门及时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经查,新干县“瑞景南城”是一个集市场与住宅为一体的分期建设综合开发项目,目前整个开发项目的最后一期正在建设之中。随着已经建成的住宅、商铺等不断交付使用,“瑞景南城”的灯饰市场、住宅小区人流越来越旺,进入车辆也越来越多,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时有发生,造成交通不畅、人行不便,已经影响了消防通道的畅通,有车、无车的业主大多都有意见。 为规范机动车停车管理,维护灯饰市场和住宅小区正常秩序,确保消防通道畅通,“瑞景南城”建设单位与物业公司参照《吉安市中心城区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共同拟定了车辆停放管理办法。一是由建设单位出资添建了停车智能管理配套设施设备,整改、完善了停车场地,划定了临时停车位;二是实行车辆停放保管服务收费。车辆停放管理办法向业主告知后,得到了大部分业主赞同,该办法自6月1日实行以来,灯饰市场、住宅小区交通秩序大为改善,维护了小区居住环境。今后,新干县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强对“瑞景南城”小区物业公司的监督管理,切实维护广大业主居住权益。

【网民留言】

江西住建厅审批制度不够人性化,造成窗口办事程序繁琐,办事人员态度不礼貌,经常凭个人心情处理工作,企业办事人员敢怒不敢言。例如,外地企业去窗口办事,为了节约成本,经常会让一家企业帮助带材料一起去办,但现在窗口规定一人只能办一家企业业务,这让我们赣州这些去一趟南昌要来回两天的企业增加不少成本,中央现在一直强调要服务企业,简政放权,希望江西省住建厅能改变作风,确实服务群众,服务人民。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 你在人民网留言反映省住建厅审批制度不够人性化,窗口办事程序繁琐等问题,我们及时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了解,省住建厅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个别经办人员确有因未能正确分辨正常办理业务与中介代办业务而限定办理数量的行为。对此,省住建厅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举一反三进行了整改。另一方面,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因代办人员对代办企业情况不清楚,无法对上报材料内容进行阐述,且不能清晰有效将办理意见反馈给代办企业,也可能会给代办企业造成不必要的负担。对此,有关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与你进行了沟通,作了政策解释,并得到你的认可和赞许。下一步,省住建厅将进一步强化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简化办事流程,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网民留言】

我是一名在浔事业单位的抚州人,想通过选拔或者其他方式回抚州老家。最近的公开选拔都是有限定本县事业单位才能参加,最近教师都出台选调在外事业单位的,我想问,1.以后会不会增加公选次数以及规模,能否取消限定;2.相关的人才流动机制尽量跨市,流动才会选择出较佳;3.最近抚州是否有相关的考试安排,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 你在人民网留言反映抚州市近年选拔干部仅限本地事业单位干部才能参加等问题,我们已责成有关部门及时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按照《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中组发〔2013〕3号)和《关于印发<抚州市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抚办发〔2016〕16号))的文件精神,抚州市2016年已组织实施从本市、县(区)现有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中遴选到市直单位工作,其主要目的是畅通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入市级单位工作的渠道。 按照文件规定,抚州市公务员(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每年将定期开展。公开招聘考试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开报名,统一考试,严格考核,择优聘用,面向全社会进行招聘,凡是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参加。今年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拟在近期开展,建议你密切关注,并可报考理想的工作岗位。

【网民留言】

尊敬的省领导: 我是吉安市万安县百加镇一村民,我们这有一国家粮库。每到收粮时我的余粮都交至那,粮款都是打到我的一卡通上(因我们的一卡通都在农村信用社开户,每个乡镇都有网点,挺方便的)现正是收粮之季,拒悉今年的粮款资金要通过中国工商银行账户进行发放,而且要卖粮的农户强制在现场开一张工商银行的卡。我们县乡镇工行并无网点,有的只是农村信用社与邮政,待粮款到位后还要去县城领取,这样不是越来越不方便吗?国家的便民政策不是这样的吧?我们强烈要求我们的粮能发到我们的一卡通帐上,以体现国家的便民政策,不要让便民改策变成了劳民之举!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 你在人民网留言反映万安县百嘉镇粮食收购部门今年全部通过中国工商银行账户发放农民售粮款,农民存取现金不便的问题,我们已责成有关部门及时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为切实做好国家政策性粮食收购工作,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资金结算服务,确保售粮款及时、足额支付给广大售粮户,实现粮食收购非现金支付的统一集中管理,经中储粮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协议约定,中储粮公司的购粮款由中储粮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联合发放,确保不向售粮农户打白条。 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为了方便售粮户的粮款结算,在全省各支行优先和免费办理农户的惠农卡。工商银行的惠农卡在全国任何ATM机跨行取款套餐内(金卡3000笔每年,普通卡 1000笔每年)免费。 经调查核实,农户在售粮结算时,中储粮万安百嘉直属库没有强制要求使用工商银行的惠农卡,但使用工商银行的惠农卡结算可即时到账,农户也可以使用其他银行卡通过网银结付粮款。

【网民留言】

位置于吉安市,吉州区,阳明西路2-15号店面,多家药店餐饮店“天顺大药房”和相邻的“好乐福中餐连锁店”“南昌瓦罐煨汤食府”噪音扰民的问题。他们几家在门口都放置安装了高音音响,每天从早到晚都放音乐和广告,相互比赛到凌晨。有时候还在人行道喊麦K歌,占用公共场所制造噪音来招揽顾客。严重影响了我们居民的休息。根据《噪声污染防治法》和《江西省环境污染防治条例》对于他们这种行为是明令禁止的。不存在时间段和分贝的问题。明文规定是禁止的。可是我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应投诉均未得到解决。后期110接到报警投诉都不管了。实在让我们无奈。我从地方政府信箱和问政江西网上看到,这种吉安市普遍存在的扰民现象一直存在推诿扯皮得不到依法治理。为什么法律规定环保部门、公安机关管理,却不能依法依规有效的管理呢?只做口头协商,为什么不能按法律规定让他们整改拆除噪音设备?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在人民网留言反映吉安市吉州区阳明路上多家药店、餐饮店在店门口放置高音音响,噪声扰民的问题,我们已责成有关部门及时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你反映的问题,吉安市吉州区公安分局文山派出所民警于今年8月10日上午,深入阳明路“天顺大药房”、“好乐福中餐连锁店”、“南昌瓦罐汤餐饮店”等地现场查看,并未发现有噪声扰民情况出现。随后,民警先后找到相关店面负责人,向他们作了法律法规宣传,并要求各店主在日常经营过程中严禁出现噪声扰民的行为,否则将依法依规处理,相关店面负责人均积极配合调查,并保证今后不会出现此类问题。下一步,吉州区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规范店主经营行为,防止发生噪声污染,维护周边居民生活环境。

【网民留言】

请问省长,信丰县退休干部的工资怎么还是按2014年的工资来付。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在人民网留言咨询为何信丰县退休干部的工资仍按2014年的工资标准来套付的问题,我们已责成有关部门及时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你反映情况属实。从2014年10月起,江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根据省人社厅统一部署,2014年10月1日至实际操作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前达到退休年龄的人员退休费核定,暂按三部分计发:一部分按其本人2014年9月的基本工资(调标前)的一定比例计发,具体比例按赣府厅发〔2006〕56号文件规定执行;另一部分暂按2014年10月调标规定的退休人员增加退休费的额度执行;第三部分是生活补贴,暂按退休人员现行生活补贴标准执行。 目前,江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还未正式实施,因此信丰县退休人员退休费暂按2014年9月标准计算,待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正式实施后,再重新核定这部分人员的养老金。

【网民留言】

国家明令禁止开发商收取燃气初装费,可余江县的开发商还是违规收取,拒绝退还给业主,余江县领导还说是合法的,希望省领导能关注一下。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你在人民网留言反映余江县开发商违规收取燃气初装费等问题,我们已责成有关部门及时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经相关部门调查,该县已严格按照《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规范管道燃气安装费管理的通知》(赣发改商价〔2015〕1262号)及《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规范管道燃气安装费管理的补充通知》(赣发改商价〔2015〕1367号)文件规定,对开发商收取燃气初装费进行了规范。余江县政府一再要求全县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对2016年 1月 1日之后新建商品房购房者不得收取燃气初装费,对已经收取的要予以退还;对2016年 1月 1日前,新建商品房购房者已经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签订购房合同,且按合同约定已交纳的管道燃气建设安装费用,不再退还。目前,该县房地产开发企业均未再收取燃气初装费。 据了解,你在中川置业公司开发的“磨仂洲”小区购房时间为2014年,且于当年支付了燃气初装费,因此,你要求退还燃气初装费的诉求,没有政策依据。 下一步,鹰潭市将责成余江县政府继续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广大购房业主的合法权益。

【网民留言】

我外甥被骗南昌县做传销,六月底我去找他被他带去个个小区进组织洗脑,三天走了十多个小区窝点,后把他强骗回家,没几天他再次跑回南昌县,7月14号我打了南昌110,110让我打85712281,打通后又让我打85996928,我说明情况后接话民警说国家法律没规定传销就是违法,他们不可能去查,我说我知道十多个窝点我一一带你们去,警察说哪有那么多警力,说我太天真了。

答复意见:

网友: 你好! 你在人民网留言反映南昌县传销活动猖獗等问题,我们已责成有关部门及时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南昌县部分地方传销活动猖獗的问题,今年以来,县有关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打击力度,对传销活动较为突出的“力高国际城”、“保集半岛玉河湾”小区、“罗马1号”小区、“幸福时光”小区、“景城名郡”小区、“平安象湖”小区、“银河城”小区、“正荣大湖之都”小区、莲塘镇彭家村安居小区等几个片区进行了集中整治,摧毁传销窝点66处,遣送湖南、湖北、广西、安徽等外省来南昌县的传销人员156人,传销活动得到有效控制。就你反映你外甥被骗传销的问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多次拨打你所留电话但一直未能取得联系,情况难以核实。由于没有具体的线索,相应的侦查工作难以开展。如你发现类似的问题,可直接拨打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传销投诉电话0791-85727315反映,确为传销问题的,可以直接报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