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前三季度南昌财政收入超600亿 民生支出近275亿

2016-10-18 09:00:1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7日,记者从南昌市财政局了解到,前三季度,南昌市财政总收入突破600亿,完成625.3亿元,同比增长14.0%,为完成全年800亿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中上划中央收入264.7亿元,同比增长14.5%;上划省级收入42.2亿元,同比增长46.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18.4亿元,同比增长10.4%,高于全年目标增幅0.4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经开区、高新区、红谷滩新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分别为32.5%、19.0%、21.6%,有力地带动了全市财政收入增势的提升,继续保持“领跑”的发展态势。财政收入的强劲增长得益于收入质量的不断提升,三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占比持续“高位”,特别是红谷滩新区税收占比高达96.4%,有力的保障了财政收入的可持续增长。

充足的财政收入能更好地保障民生。1-9月,南昌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76.7亿元,其中:教育、文化体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交通运输、住房保障等八项民生支出合计274.8亿元,占全市财政支出的比重达72.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