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楼市“限购限贷”后 装修贷款需求迎释放

2016-10-14 08:44:2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0月8日,南昌出台一纸部分区域“限购限贷”令。上游楼市的信贷缩紧,势必影响下游家装行业的消费萎缩:买房成本增加,装修预算就减少。

南昌业主在限贷政策影响下,将如何平衡买房装修的资金难题?其实,许多家装公司都有和银行合作,为业主提供装修贷款业务。花未来的钱做当下的装修,巧妙解决购房后囊中羞涩的尴尬,看似利好颇多的家装贷款,实际能给消费带来多大实惠?业主是否能够接受家装贷款?本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现状

品牌家装公司多提供贷款业务

对一般家庭来说,在耗尽积蓄买房之后,还得准备一笔不小的开支——房屋装修,这令不少家庭倍感压力,甚至为此推迟装修计划。其实,多家银行都在个人贷款服务中设置了装修贷款服务,而不少品牌家装公司也与银行合作,通过提供家装贷款,为消费者解决燃眉之急。

以和家装公司合作较多的建设银行装修贷款为例,对申请装修贷款的用户,建设银行会给予较高不超过30万元(含)且不超过房屋价值(以办理住房贷款时确认的抵押物价值为准)30%的信用方式消费贷款,贷款周期有12个月、24个月、36个月以及48个月。贷款利率根据贷款周期长短而变化,如贷款10万元,选择48个月的贷款周期,月利息为4厘,采用等额本息方式,每月需还本金2083元及利息400元,总共2483元。部分装修公司还会向业主提供排名前列年免息的优惠措施。

南昌鲁公大宅装饰公司总经理龚跃军表示,分期贷款是家装公司为消费者提供的附加服务,对手头上资金不足,或是想要留一部分现金在手上的业主,有一定的吸引力。

趋势

装修贷款需求将持续提升

传统家装消费贷款颇多“痛点”,导致装修贷款市场发育不良。但装修作为拥有万亿级市场的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总能吸引大量资本涌入掘金。在装修贷款领域,就有一些互联网金融机构,推出家装消费贷升级产品,不仅能解决消费者的资金需求,还能对接消费者和商户,贷款利息也有很大优惠。据悉,京东金融日前宣布与百安居合作,推出“百安居白条”,既提供家装建材消费分期服务,又提供装修贷款。活动期间签约百安居装修的消费者还可享受优惠,申请打“白条”还可以额外减免适量利息、服务费等。

传统家装公司携手银行,建材卖场涉足家装业务,携手互联网金融,多业态纷纷抢滩“装修贷款”业务,竞争硝烟开始弥漫。此种发展势头,将催热装修贷款市场,还是激发更多装修需求?

对此,金融业人士向记者分析,在消费金融愈来愈热的当下,左右消费金融商业模式成败的关键在于前端获客和后端风控。消费金融商业模式分为延期付款、分期和消费贷款三种信用服务模式。目前,不少大的互联网平台提供的相关产品,本质上是结合其场景生态的信用赊购消费金融服务,预计消费信贷规模将持续提升。“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许多消费者余钱有限,加上消费理念的进步,装修贷款业务将会出现提升。”张小江也作出类似判断。

调查

选择贷款家装的人群不占主流

实际上,即使不少家装公司都与银行合作开展了装修贷款业务,咨询的消费者也不少,但真正使用贷款装修的消费者却不多。在鲁公大宅,只有5%的客户选择贷款装修,而定位中高端的东易日盛装饰公司,则没有客户尝试过贷款装修。

为什么有方便的贷款装修业务,使用者却很少?南昌东易日盛装饰公司总经理岳江波分析,多数选择品牌装饰公司的业主,装修前都会提前准备好资金并且做好预算,经济实力较强的不会选择手续相对繁琐的贷款服务,而经济实力较差的业主,也会根据自身能力进行装修预算,因此选择贷款进行家装的消费人群并不占主流。

此外,大部分人还是喜欢传统的消费模式。尤其在装修方面,如果钱不够,首先会考虑降低装修标准,或者等到资金足够再进行装修。而装修也不同于买车买房,不具备投资价值,业主大多不愿为此提前消费。

申请门槛高,家装公司无利润推广少

记者采访发现,装修贷款门槛较高,是造成装修按揭鲜有人问津的主要原因。比如建设银行向业主提供的装修贷款业务,实际上属于信用贷款的一个类别,贷款人要想顺利申请到装修贷款,要求贷款人用于申请装修贷款的房屋属于商品房,而且住宅面积一般要求在120平方米以上,申请时贷款人需要向银行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而银行方面也会安排工作人员,到贷款人家中进行实地拍照,以证明贷款是真实装修所用。

其次,要想申请装修贷款,需向银行提供有效的工作证明和公积金缴存凭证,以此证明贷款人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银行还会对贷款人的征信记录进行核查,若有贷款还款逾期或信用卡还款逾期等不良信用记录,都难以顺利申请装修贷款。

另一方面,家装公司对此推广有限,也是装修贷款使用人数少的另一掣肘。华浔品味装饰江西分公司总经理张小江直言,虽说装修贷款由家装公司与银行联合向业主提供,但它只是一项增值服务,利息由银行收取,公司不能从中获得利润,因此装修公司人员并没有大力推广。

小贴士

申请装修贷款,一般需向银行提供如下材料:

1、房屋所有人合法有效的身份证;

2、需装修房屋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

3、若房产为夫妻共有,还需提供结婚证;

4、由贷款人工作单位开具工作证明和经济收入证明;

5、贷款人银行流水账单;

6、与装修公司签订的《装修工程合同》、《购买装修材料合同》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