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9日正式入秋 未来几日晴好天气为主

2016-10-13 08:50:2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9日正式入秋比历年同期晚了12天

●至少到18日都以晴好天气为主早晚有点凉

10月12日,南昌天色阴沉,偶有北风袭来,透着一股凉意。事实上,真正的秋天已经来到。气象专家称,根据近几天的气温情况,南昌9日正式入秋,入秋时间比历年同期偏晚了12天。至少到18日,南昌人都将持续享受秋高气爽。

南昌已经正式入秋

在送别一个温暖的黄金周假期后,南昌天气于本月8日也就是寒露节气首日出现转折。当日,北方冷空气入境,使得气温不断走低。据气象部门监测,10日南昌较低温降至16.4℃,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气温较低的一天。11日至昨日,气温有所升高,但较低温持续不超过20℃,早晚较凉。

值得关注的是,自9日起,南昌正式向秋天发起冲刺。按照气象学上的入秋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小于或等于22℃,排名前列天即为入秋日。9日至昨日,南昌已连续4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而从预测信息来看,今日平均气温也铁定在22℃以下,也就是说,从本月9日开始,南昌正式入秋了。

气象专家称,南昌今年4月30日入夏,截至10月8日,整整度过了162个夏日,今年入秋时间比去年晚一天,比历年同期则偏晚12天。秋天姗姗来迟,今年桂花花期相比往年推迟了近半个月,出现“九月桂花遍地开”的特别景致。

至18日晴好天气为主

根据气象部门较新预测,至少到18日,南昌乃至全省多地都以晴好天气为主,本周末大部分地区都将回温,较高温将升至28℃左右,赣州可能会达到30℃左右,但较低温普遍仍在20℃以下。

气象专家称,未来一段时间秋高气爽,大家可以趁着好天气多安排一些户外活动,要注意的是,虽然本周末较高温将明显回升,但早晚时分仍弥漫着秋凉,将上演“一天两季”,届时白天仿佛回到初夏,早晚时分是不折不扣的秋天温度,出门时较好还是备件外套,以防感冒。

南昌较新天气预报

日期天气气温

13日阴天到多云18-23℃

14日多云18-24℃

15日多云间晴19-26℃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