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赣江新区管委会即将挂牌 多项支持政策发“红包”

2016-10-12 08:43:0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记者11日从省发改委获悉,赣江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班子已确定,赣江新区管委会将在近期挂牌。我省公布扶持新区的政策,如支持外资银行分支机构入住新区开展人民币业务;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按15%税率征收等等。省委、省政府还将出台一系列含金量高的企业扶持政策。

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征所得税

“不是传统的开发区,也不是城市新区。”省发改委苏区办副主任谢宝河介绍,“新区有国家及省诸多项目支持。国家赋予了新区先行先试权及财税金融、土地管理、科技人才等方面优惠政策,比如,国家支持外资银行分支机构入住新区开展人民币业务;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按15%税率征收等等。省委、省政府也将出台一系列含金量高的企业扶持政策,全面推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用工用地用能成本、物流成本和财务成本。”

据了解,新区拥有昌北、共青城两个大学城,周边集聚了江西3/5的科研机构、2/3的大中专院校和70%以上的科研人员,拥有18个高级和220个省级重点实验区、工程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搭建了北大科技园众创空间、清华科技园孵化基地等一批特色鲜明的众创平台,是科技、人才、教育等创新资源的密集区,可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良的人力资源基础。在支持政策中有一条跟高校息息相关,即支持新区与港澳台地区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开展合作办学。

定位“高精尖” 将引进高端前端产业

据了解,赣江新区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拥有高级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多个省级产业园区,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和现代物流等优势产业集群,产业发展环境优。

谢宝河说:“我们正按照‘高精尖’发展定位,积极引进高端前端产业项目,培育新兴产业,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台湾地区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方面有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企业,欢迎各位台商入驻新区,共同开展产业建设,共同参与国际竞争,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下周召开的赣台会期间,我省将举办‘赣江新区及承接台资产业转移项目推介会’。”

规划建设全省排名前列水陆空立体交通枢纽

新区位于京九大通道和沪昆大动脉的结合部,长江黄金水道和赣鄱水运通道在此交汇,沪昆高铁、京九铁路、昌九城际铁路、福银高速、沪昆高速等多条铁路和高速公路贯穿新区,是我省承东启西、联通南北的重要枢纽。

谢宝河透露,新区交通体系完备,具有南昌昌北国际机场、长江干支流高等级航道等航空、水运设施,以及南昌综合保税区(口岸作业区)、南昌临空经济区等多个重要开放平台,目前正在规划建设全省排名前列陆、水、空综合立体交通枢纽,便利的交通条件非常适合承接沿江沿海高端产业。

根据相关规划,昌景黄铁路、昌九客专两条高铁线路将引入这个规划中的新枢纽。该规划已经在我省完成了专家评审,最近将上报给国家批复,预计年内可以获得批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