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滕王阁景区建“人杰广场” 位于抚河故道蓑衣荚段

2016-10-11 08:42:2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省科技馆旁的抚河故道,如今施工正酣。10月10日,记者现场采访发现,施工单位正在进行河道清淤。根据南昌市规划部门和水务部门的批复文件,将在河道的上方盖夹层,建成滕王阁景区南大门——人杰广场和停车场。

抚河故道蓑衣荚河汊目前正在进行清淤工作,今后将建成人杰广场,即滕王阁景区南大门。

◎新洲闸附近河道正在清淤

10月10日上午,省科技馆旁的抚河故道,数名工作人员正在施工。南昌水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南昌水投”)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正在对新洲闸附近的河道进行清淤。

“这一段抚河故道叫蓑衣荚。我们是9月份进场施工的,主要建设内容是对象湖、抚河截污箱涵尾水段的调蓄池(即蓑衣荚)的水体进行综合治理。”相关负责人说,正在施工的这段河道,他们不会填埋,今后会维持现有的排水功能。

◎河道上方建夹层 下方可正常走水

南昌水投相关负责人说,为了满足滕王阁创建5A级旅游景区的需要,南昌市城乡规划局同意在蓑衣荚上加盖用于景区南大门及配套停车场的建设。

南昌市水务局的一份批复文件显示,蓑衣荚河汊为新洲电排站的引水河道,两岸为挡土墙。根据南昌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2013年8月提出的《南昌市象湖、抚河截污(蓑衣荚盖板)工程初步设计》,蓑衣荚盖板停车场新建工程为框架结构,开敞式地下一层,盖板长338米,宽81米,总面积约24800平方米。

“通俗一点说,我们现在就是清理河道,之后在河道上方加盖一层,河道可以正常走水,上面就是滕王阁景区南大门和停车场。”相关负责人说,预计明年9月完工。

◎建人杰广场 将成滕王阁景区南大门

记者了解到,按照滕王阁景区“南扩、东通、北延和西联”的规划,扩建后的滕王阁将分为文化体验区、历史文化休闲区、观光游览区、北入口服务区、生态休闲区五个功能区。

根据规划,现景区南部的省博物馆、省科技馆、南昌市图书馆及新东方大酒店将改造利用为景区的旅游配套设施。待三馆完成改造或搬迁之后,滕王阁将把南门外移,正好位于蓑衣荚盖板上方。

南昌水投相关负责人说,未来滕王阁景区南面广场叫人杰广场,规划了中式牌楼和水景池等。两侧是社会停车位,可以停放小汽车367辆,大客车35辆。

“我们要求工程建设单位重视河道保护,施工完成后或主汛期要对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废渣料及一切有碍行洪过水的临时障碍物进行清除,确保水道畅通。”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