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开始 缴费方案在这里

2016-10-10 08:52:2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0月9日,记者获悉,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从本月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参保居民可持社会保障卡到指定银行缴费。其中,2016年已参保缴费的居民需缴180元。此外,中断缴费的居民又重新启动补缴,需要补缴2016年的费用。

每年10月至12月为第二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期。10月9日,记者了解到,2017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方案出炉,其中2016年已参保缴费的居民,需要补交2016年个人少缴的30元,同时,2017年缴费150元,即缴费总金额为180元。2016年应保而未参保缴费的居民,需要补交2016年的个人缴费150元,以及2017年的缴费150元,所以一共需要缴费300元。

“如果是新参保的居民,可持户口本、身份证及其复印件、近期免冠一寸彩照一张,到就近的社区或街道(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办理参保登记,凭医保个人编号到银行缴费。”医保部门相关人士介绍,参保居民可持社会保障卡到相关县区指定的银行缴费。

另据介绍,符合规定的城乡居民应按规定缴费参保,中断缴费参保后续保时需补缴中断期间个人应缴的基本医疗保险费(补缴起算时间为2016年),办理中断续保的时间仍为每年的最后一个季度。缴费中断期间不能享受相应的医疗保险待遇,中断缴费的城乡居民按规定补缴费用后,自补缴费用的下一年度起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其中,新生儿出生之日起视同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但需在出生后六个月之内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手续。同时,家庭整体参保的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老年人,需于缴费时间内持相关证件到就近的社区或街道(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审核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续保手续。

此外,参保城乡居民办理入院手续后的48小时内,须到医院医保办进行医保刷卡登记,并于出院当日直接在定点医院刷卡直补。无特殊原因,不在医院刷卡直补的视为放弃报销待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