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金九成色不足 南昌新房成交6659套环比下跌14.9%

2016-10-08 16:31: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胡颖颖

9月南昌楼市开始降温,出现了“七八月份淡季不淡,金九传统旺季不旺”的状况,九月的成交量明显不如七八月份。

据搜狐焦点网统计,2016年9月南昌新房共成交6659套,环比8月的7822套的成交量下跌14.9%;同比去年9月5688套的成交量同比上涨17.1%。

其中,新房住宅成交5114套,环比下跌22.1%,面积为56.8万平方米;新房非住宅方面,共成交1545套,环比上涨22.9%,面积为17.3万平方米。

红谷滩新房住宅成交占比出现明显下滑

从区域来看,红谷滩新房住宅成交依旧是排名排名前列,9月共成交1619套,相比于8月的3295套,环比下跌50.9%,占总成交的31.6%,相比以往近半数的占比有了明显的下跌。而经开区依旧是成为区域成交第二,网签套数为829套,面积8.22万平方米。其次是高新区新房住宅共成交797套,新房非住宅共成交646套,排名排名前列。而青云谱、青云谱、东湖区等老城区新房住宅成交量较少。

红谷滩、经开区“平分秋色”?

根据数据显示,9月成住宅成交TOP10榜单中,红谷滩有4家楼盘上榜,其中西站瑞都以665套的成交量位居榜首,成交单价约为8276元/㎡;联泰天悦以224套的成交量排名第二;一直处于前列的绿地国际博览城和南昌万达城也跌至下位,主要还是由于前期所推的房源只剩下少量在售。经开区也有3个项目上榜,分别是青秀城、悦美花园(绿地悦公馆)、万科金域小区。此外,朝阳新城纯新盘金碧华府(恒大华府)以116的成交套数荣登榜单。

据悉,9月份南昌二手房成交3176套,成交面积32.1万平。其中,二手住宅成交2985套,环比上涨8%,成交面积27.9万平;二手非住宅成交191套,成交面积4.1万平。

南昌新房住宅供应量上涨 供销比为1.61:1

据统计,南昌9月共9932套房源获得预售许可证,环比上涨76.2%。其中,新建住宅批准预售套数8279套,预售面积94.2万平,供销比为1.61:1,供应的商品房总量高于市场买房需求的总量,主要是由于开发商借“金九银十”之势积极入市;新建非住宅批准预售套数1653套,预售面积15.7万平。

南昌住宅库存消化只需4.5个月

截止2016年10月8日,南昌市新建住宅可售面积为281.7万平,可售套数22976套,按照今年1-8月份,南昌新房住宅每月成交的平均值为5100套。按这样的成交速度,南昌住宅库存只够消化4.5个月时间,低于市场普遍认为正常水平的8-10个月;非住宅可售面积469.6万平,可售套数45466套,总库存量达到68442套。

而针对目前南昌楼市状况,一些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庆期间,国内多地接连出台楼市调控新政,预示着新一轮调控收紧的开始。南昌楼市也将受到些许的影响,出台调控政策给楼市降温,后市成交量或将回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