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地铁2号线首通段全线洞通 明年开通17座车站

2016-10-08 09:10:1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日10时,随着永昌4号盾构机“破茧而出”,标志着南昌地铁2号线学府大道东站至翠苑站区间下行线成功贯通。至此,南昌地铁2号线首通段全面实现洞通,这也意味着距离明年8月1日2号线首通段通车又近了一步。

最后一个盾构区间

学府大道东站至翠苑站贯通

学府大道东站至翠苑路站区间全长1465米,采用土压盾构施工,从学府大道东站始发,沿丰和大道向北推进,在翠苑路站接收。掘进地层主要为上软下硬中风化泥岩、全断面砂卵石,含水量大。同时,该区段交通繁忙、建筑物林立,地层施工环境异常复杂。

学府大道东站至翠苑路站作为先期开通段的最后一个盾构区间,能否按时贯通,直接影响着整个先期开通段的下一步铺轨及机电安装工作。为此,施工单位分别从技术、施工管理等方面采取了针对性的措施,保障学府大道东站至翠苑路站区间下行线得以成功贯通。

2017年8月1日

地铁大厦至南路站先期开通

据了解,南昌地铁2号线全长31.5千米(其中一期23.6千米、南延线7.9千米),设站28座,将分段分期开通,明年8月将先期开通地铁大厦至南路站共17座车站。

先期开通的17座车站分别是:南路站、大岗站、生米站、九龙湖南站、市民中心站、鹰潭街站、集嘉坊站、南广场站、南昌西站、龙岗站、国体中心站、卧龙山站、岭北站、前湖大道站、学府大道东站、翠苑路站、地铁大厦站。

据了解,明年8月地铁2号线首通段开通后,市民也可以通过上述车站前往地铁大厦站换乘地铁1号线。

2号线首通段建设流程

●洞通 2016年10月2日

●轨通 2016年12月10日

●电通 2017年1月31日

(2017年4月30日接触网全线热滑

2017年5月30日信号自动防护系统调试完成)

●车通 2017年8月1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